close

 

為了一睹102年阿里山的元旦日出,

我們大約清晨四點起床一路步行前往祝山觀日台

步行將近一小時左右才會抵達,

由於低溫加上空氣較稀薄,不少遊客索性放棄走回頭路

而當我們歷經一小時左右的步行,將近6:05抵達祝山觀日台時

整個觀日台上早已是滿滿滿滿的人,

很多遊客選擇不入住飯店,直接上山通宵等日出

所以觀日出的好位置也被這些相當勇猛的年輕人給佔去了

隨著濃霧及厚厚的雲層出現

許多帶著專業相機的人士嚷著看不到日出了

而根據我家大爺有著許多打母光的經驗

也覺得邊走回頭路下山比較實際

省得等下一路走路也是人,開車下山也是人

上了高速公路再是人的冏境。

回飯店收拾行李,此刻阿里山的溫度6度

但實在沒感覺到有那麼的冷。

約莫10點半離開阿里山,還好我家大爺明智的決定

讓我們一路下山暢通,完全沒塞到車!

離開阿里山後,我們到嘉義市去吃午餐

來到嘉義市當然不能錯過「雞肉飯」囉!

選了「劉里長雞肉飯」,詳細的食記請點閱【食記】劉里長雞肉飯-嘉義市
在嘉義市吃飽飯後,我們本次旅行的最後一站前進

南投紫南宮,由於之前來此求過發財金,今天是特地來還金的

 


進香的人潮絡繹不絕,在拜拜及還金之後我們就趨車回家囉!

整趟旅行,雖然行程看似豐富,但似乎還是太過緊湊

對於我跟我家大爺的旅行模式,應該是屬於愜意,步伐較慢的

如此才能達到身心放鬆且休息的感覺

所以還是要避開在連續國定假日時到太過勝名的觀光景點

除了人潮擁擠之外,店家或飯店的服務品質也會大為下降

這樣一來,旅行就多了點美中不足,會變的可惜囉!

期待下一趟跟我家大爺一起的旅行~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