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後到親戚家拜訪

表哥特地介紹這一株『樹葡萄』

今年算是豐收,產的量也不少,所以摘了許多讓我們帶著吃

由於樹葡萄的果實甜度蠻高的,也擔心蟲鳥類來偷吃

所以樹還特別用紗網覆蓋住

果實歷經淡綠色、紫色、深暗紫色而成熟,

外觀狀呈圓型,果皮外表結實光滑,簡單清洗一番就可入口

深暗紫色有如『葡萄』般結實纍纍的成串附著佈滿在樹幹上,相當壯觀!

而果實吃起來柔軟多汁、口感風味獨特也具有一鼓相當特殊氣味

感覺很像山竹、芭樂、釋迦、鳳梨等的綜合體

總之如此特別的水果,還真是第一次嘗到呢!

離開白河後,我們和阿榮阿豪兩家子相約溪頭吃午餐

往溪頭的方向有許多複合式的茶莊可以用餐

選定了「坤德餐廳」,點了九菜一湯的合菜

詳細的食記請點閱【食記】坤德餐廳-南投鹿谷

午餐後,我們一行人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

還沒到入口就看到滿滿的車陣和人潮,

昔日充滿竹林且愜意氣息的溪頭,

已因一連串妖怪村的主題商店給破壞殆盡

再也看不見本來屬於大自然原來該有的面貌

回想大約四年前來溪頭時,整個妖怪村才剛成立

幽靜的竹林,瀰漫的煙嵐再搭配上日式的建築

的確會讓人時光錯亂的以為置身在日本古都裡

但隨著商機帶動,充滿著無數的商店、人潮

已回不去過去那幽幽之感,實在令人感到可惜。

由於人潮實在太多,也已讓我家大爺沒有興緻在妖怪村久留

我們起身出發往杉林溪前進!

從溪頭往杉林溪的路程也是段不短的距離,


路況相當不錯,不久即進入12肖彎公路

沿途的生肖看版可愛到讓我一個都不能錯過地拍下它們!

當然,接近傍晚的天氣上的轉變也讓沿途的景色美不勝收

光是山嵐及雲海的層巒疊翠,也夠足以讓人陶醉的了!

每一個轉彎都是不同的視野

每一幕映入眼簾的~讓人又驚又喜!

我們今晚入住的是小木屋,上一趟來此已是8年前的事

小木屋有了新的樣貌,房內相當寬敞,

木屋裡也有貼心的暖氣設備。

稍休息片刻後就到餐廳內用餐,

入住杉林溪內大部分都搭有一泊二食的方案,

餐廳內也是熱鬧滾滾,服務員簡單確認後就帶我們入座

開胃飲品是淡淡的梅子茶,沒多久我們的餐點一一上桌

六菜一湯,無論是看起來或吃起來

都比家常菜還要來的粗略很多!

我跟我家大爺對晚餐的滿意度真的很低~~!

吃飽過後到飯店內的商店逛逛,在氣溫只有7度的夜晚

來杯古早味的「麵茶」不僅暖和了身子也讓人感到幸福呢!

其中還有這頗具代表性的「茶焗蛋」,茶焗蛋的作法如圖

但我跟我家大爺對熟蛋沒太大的興趣,就沒嘗試了。

簡單晃過後,我們就回小木屋啦!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