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嘉義,肯定不能錯過在地小吃『雞肉飯』

不過由於爬文後,發現雞肉飯有非常多間,

包括了噴水雞肉飯、郭家、劉里長……

每一間似乎都有其不同的特色,

但就我們的行程及時間而言只能擇一嘗嘗囉!

於是我們選了『劉里長雞肉飯』

由於行程因素,我跟我家大爺並沒有在店內用餐,而是選擇外帶。

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中午尚未到用餐時間

店外及店內早已擠滿等待的人潮,及排隊的人龍。

內用要先找到位,然後到門外拿白色點單;外帶拿藍色點單,

'

內用或外帶都是劃記好後,到櫃台點餐買單

環顧店內,牆上貼滿了和各界人士的合照

店家有兩層樓,位置算蠻多,不過沒提早來一樣是一位難求

備餐分成兩個部分,

一邊是張羅小菜、湯類

另一邊是由較長的長者準備飯及便當

備妥餐後,會由外廠的店員推著推車一一送餐。

而當我拿到號碼牌40時,還真一下子沒反應過來會等多久

結果一等,足足等了45分鐘。

千呼萬喚,終於『等』到了!

外帶便當醬汁不會事先淋上,而是另附一包自行添加

我覺得這是很貼心的方法,因為不會因為慢點才食用

使米飯因浸泡醬汁而膨脹。

【雞肉飯便當】,有筍絲、高麗菜、荷包蛋

而我點的是雞肉絲飯,雖然只點了小碗

但鋪滿整個便當盒的量對我而言也是很足夠的

雞肉絲的肉質很嫩,肉質多汁脆甜

尤其這油蔥酥更是香!

這也是很多人覺得劉里長家的雞肉飯略勝他家的關鍵之一呢!

米飯粒粒分明,這特調的雞油醬汁和米飯互相融合後

Q肉脆越嚼越香!

即使只吃飯,也不會覺得太乾。

整體而言,我真的覺得相當不錯吃呢!

下次有機會再來嘗嘗部落客們推薦的『雞肉片飯』!

點單部分就讓大家參考囉!

=============================

店家資料: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258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5:30~14:30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