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當然不能輕易馬虎囉!

來到第一站-鹽水意麵開啟這趟跨年元旦行的序幕吧~

這次的旅行可是我和我家大爺期待已久的

在忙碌的生活裡終於能趁連假好好去放鬆一下!

選定了元旦4天連假出發,早在三個月以前就已經把房間訂好

第一天我們清晨四點多出發,託交通部之福

一路免收過路費,且也很順暢地抵達台南鹽水

於是我們來到鹽水鎮品嘗在地美食-鹽水意麵

我們選定的是『阿三意麵』

而這一碗乾意麵應該比較稱的上是口味獨特的吧!

香醇的肉燥醬加上蒜泥,香氣撲鼻!

詳細的食記請點閱【食記】阿三意麵-台南鹽水

吃完早餐後,我們往將軍漁港出發,

本來想讓我家大爺在漁港好好和大魚搏鬥一番的

只是人生地不熟以及超級迷糊的我,

光是顆人腦袋+導航還是讓我們折騰了一番工夫

才到將軍漁港附近的大潭寮釣具店,

店內剛好有一位熱情的魚友載著爆桶的冰箱榮歸!

我家大爺也和大哥相談甚歡了一番

出發至將軍漁港後,眼看太陽公公超級賞臉

天氣真是熱啊!而潮水又是正中午的,實在有點讓人吃不消

座釣兩小時,除了黑點之外都是小魚

我家大爺也索性收竿決定好好吃喝玩樂囉!

離開將軍漁港至台南柳營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而我們的目標是位於鄉鎮的幹道上,的確不容易尋找!

經過許多路人指點,老闆電話中報路,

看到牌樓已經感動的快要流下淚來了!

 

在牌樓的對面就是「好食雞土雞城」,簡單點了一湯一菜一飯

就大快朵頤起這電視節目報導過的『虎頭蜂錦雞』湯囉!

詳細食記,請點閱【食記】虎頭蜂錦雞-台南柳營

離開小腿腳村後,鄉鎮的幹道可以直接通往白河鎮上

路程不到15分鐘,可說是相當便捷。

而今天白河鎮上沒有流動夜市可以逛,

所以只好買白河鴨頭回家邊看電視邊啃囉!

有關白河鴨頭二訪,請點閱【食記】白河鴨頭-台南白河(二訪)

採買了晚上的宵夜以及用品後,仍不忘到竹門吃個冰再回家

不過由於是冬天,大約六點左右店家就開始準備要打烊了

這時我們才發現,老闆在冬天有另售蚵嗲等炸物!

我跟我家大爺仍然點著習慣的冰品,

回味這台北吃不到的古早味清冰!

 

 元旦跨年行第一天,在啃不完的鴨頭中渡過~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