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有特色的美食,總是能吸引著我家大爺跟我的造訪

前陣子剛好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這間位於台南的餐廳,打著獨具特色的『虎頭蜂錦雞湯』

由於我家大爺對『山產類』的美食更具興趣,

大爺便指示,這回跨年行第一站經過台南時一定要去嚐嚐!

這家店位在台南柳營的『小腿腳村』

下了麻豆交流道之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途中也問兩三個路人,才順利抵達。

沿著鄉間小路,終於來到這間『好食雞土雞城』

他最明確的的位置就在『小腳腿農魚村社區』的牌坊正對面

店家的停車場相當寬敞

周圍是自養的雞舍

看到小白板上,不僅有販售熟雞,也有提供現宰放山雞,價錢一目了然。

店門口有窯烤的設備,

以及一整面都是演藝名人造訪合照的牆, 

然不能忽略的還有……『超級大顆的虎頭蜂巢』。


老闆及老闆娘的招呼相當熱情,很快送上點單

簡單點了一飯、一菜、一湯。

首先上桌的是今天的主角『虎頭蜂錦雞湯』

雖然只點了半隻,可是對於我們兩個人而言還是頗大一鍋

湯裡有許多的紅棗及配置湯頭的藥材,還有不少隻的『虎頭蜂』

老闆娘一聽到我們是從台北慕名而來時,

更是好客地進廚房裡,拿了自釀的虎頭蜂酒再倒進鍋裡

這是本鍋主角-『虎頭蜂』是也!

我家大爺有把它咀嚼一番,

大爺說,在咬破虎頭蜂的那一刻,浸泡在虎頭蜂身體裡的酒瞬間彈在舌上

不過越咀嚼會越覺得有點苦澀

接著上桌的是『溪蝦』,量有點偏少,吃起來真有些不過癮呢!

而且蔥、蒜的部分若可以更多,會更香!

『半天筍-這道是老闆娘招待的

料理的方式似乎比較簡略,很像是冷凍包裝直接熱過就端上來了

『櫻花蝦炒飯』

大概是因為我家大爺跟我都餓昏了吧

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扒完了,只是扒到盤底才發現

這油會不會也太厚了些~

不過口味還蠻不錯的喔!

 雖然簡單的三樣,但卻能吃得蠻飽的喔!

 在邊吃飯的同時,也等著這隻要烤上30~45分鐘的『岩窯烤雞』

瞧這從岩窯烤爐出關的畫面,雞皮可說是晶瑩中帶著閃亮

而瀝下來的雞油成了濃郁又甘醇的筍湯中的最佳功臣!

晚上被我們拿回家當宵夜時,竟顧著吃忘了拍照了~(殘念)

不過來到這,一定不能錯過這道招牌喔!

整體而言,這是一間頗具特色的土機城

所有雞相關的料理中,雞肉的肉質真的很不錯

嫩中帶著些微的韌性!

老闆娘及老闆也都相當熱情,

老闆娘近日也積極推廣「臉書粉絲團的活動」有機會可以上去捧場一下喔!

=============================

 店家資料: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165線小腳腿牌樓正對面

電話:(066230153

營業時間:基本上全天候營業,建議出發前先撥電話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