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我家大爺突然有衝動把台北周圍的『日式料理』給它Run個一圈~

就選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來到景美的『竹壽司』光顧一下囉!

網路上對其都是正面的評價居多,不過還是得親身來嚐嚐才準囉~

位於羅斯福路六段上,沒留心門牌號碼可能就會錯過

店內有一、二樓,中午時段未客滿,就只開放一樓

一樓位置不多,只有兩張雙人座及吧台8個位置。

店員不僅帶位親切、迅速遞上點單還會盛上熱茶

若對菜單不清楚時,也會仔細地介紹

桌上餐具的圖案蠻有日式風。

【今日特別菜單】

【點單】

我們在第一輪時,很客氣的只先點了以下:

【竹莢&玉子☆☆☆☆

竹莢處理的真的不錯!魚肉鮮甜不在話下!!

玉子燒的部分,甜蛋的香度恰恰好,和醋飯搭配起來蠻開胃的!

但可能是先做起來預備的關係~~入口略覺冰冷了些!!

 

【豪華綜合握】(12貫)☆☆☆☆

這盤滿滿的握壽司,光是看就覺得食指大開~

 

魚肉的新鮮透紅,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不過這整盤可全是我家大爺要品嘗的呢!!

大爺說只有軍艦卷的部份海苔有些軟掉了...失去了脆脆的口感跟海苔的香氣...

其它幾貫的表現都還不錯~~~整體下來蠻值得推薦的!

再來,就是其它加點的部份:

【海鮮丼】☆☆☆☆☆

這裡的海鮮丼CP值無敵高啊!!!!!!

滿滿的一整碗,有將近十種不同的生魚片及海鮮(干貝、花枝、蟹肉等)

 

說實在的,我個人認為一點和大爺的『豪華綜合握』不分軒輊!

尤其師傅鋪排的食材的配色相當用心

不僅有美感且相當可口!!

說實在,我吃到後來都沒在研究是什麼魚種

只知道,每吃進去一口,都覺得好幸福~滿足啊!!!

【鮮魚味噌湯】☆☆☆☆

這名字取得一點都不錯,每一口舀起來都是不小片的魚肉

看了一下發現,最少是兩種以上的魚肉、骨下去熬的

口味個人感覺濃淡適中喝完不會覺得口渴,最後再把蝦頭給吸允一番,

真的是有夠讚的啦!!

再來這三樣,由左至右的排列分別是【明太子焗蝦、炙比目魚緣側、鬼頭刀握】

我覺得三種都蠻好吃的,唯獨『比目魚緣側』略為油了點

應該是因為火炙燒本身就較多油脂的部位

所以,將油脂通通都逼出來在醋飯上

雖然說較油了些,不過油脂的滋潤度也讓口舌很享受

【有馬煮】

今天唯一讓我家大爺跌破眼鏡的非它莫屬啦~

本來他一看到黑板上的特別菜單寫著有馬煮~馬上興致勃勃的說一定要點!

很好~結果一端上來才發現..它就是很陽春的「味噌醃製的滷白蘿蔔」!

害我家大爺邊吃邊流淚的在心中吶喊~~~

這跟他在日本吃過的以各種魚類為主角烹調的『有馬煮』完全不同阿~~!

 


【馬糞海膽】☆☆☆☆

海膽有幸成為本日壓軸的Ending主角~~~~~

其實這是件很冒險的事,

因為有可能一口海膽就能將前半段所有美味給一筆勾消

亦有可能一口海膽讓今日的美食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究竟如何呢??????

 

答案揭曉~今天的馬糞海膽可沒讓我倆失望...

師傅處理海膽相當仔細,保持了海膽本身完好的形狀

食材本身水準也夠~不僅沒有任何明礬的苦味,

還能吃到馬糞海膽濃郁香甜的口感

配上重口味的洋蔥絲,又讓美味的層次更豐富了起來~~

==============================

每張桌上都擺有這小立牌

其實只要魚肉夠新鮮,根本不必倚賴芥末來壓腥味

光是魚肉的鮮甜及一點點的醬油就能將美味提出來

而敢如此打包票告訴客人:

『吃生魚片不必沾芥末』的相信都是對自己食材有信心的店家唷!

 

 

立牌的背面有『超值商業午餐』,

感覺也蠻划算的,不過僅有週一~五提供。

===========================

整體而言,大爺跟我都覺得這是間相當值得再訪的店家

師傅的用心及店員主動親切的服務態度

都是能緊緊扣住饕客們的心唷!

只可惜咱們大爺今天早上先嗑了15粒水餃才來

否則我們一定還會嘗試其他的餐點,

就將這小遺憾,成為下次再度造訪的理由囉!

===========================

店名:竹壽司

電話:02-2935-6346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9號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