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鹽水不能錯過的有兩件事,一是著名的鹽水蜂炮;二是鹽水意麵!

而在大白天也不是元宵節的日子裡,當然第一件事就被省略囉!

於是我們來到鹽水鎮找尋著名的「意麵」!

在同一商圈上,阿桐意麵及阿三意麵 都各有支持者

今天我們選了『阿三意麵』嘗嘗!

麵類均一價小碗$30,大碗$40;湯類皆$20

我點的是『乾意麵』

滷肉汁的調味及蒜泥香可說是整碗麵的精華

麵條部分,除了煮的時間抓得剛好,使麵條不會過爛之外,本身的彈性也不錯

『肉燕酥湯』

乍看之下很像沒包完整的餛飩酥炸過後入湯

店家有特別介紹「肉燕酥」,看起來作工也是頗費時的

不過因為這些肉燕酥都是提前就炸起來,

所以湯的熱度很快就被肉燕酥給蓋過,

對於愛喝熱湯的我,實在有點不適合。

但為了想吃酥脆的肉燕酥,

就一定得趕在肉燕酥還沒因為吸飽湯汁而變成爛爛的

況且若是肉燕酥的浸泡過程太久,湯很快就會浮上一層油了

 

因此這碗湯我可是喝得又急又快,沒能好好享受呢。

而肉燕酥的裡餡就像一般水餃中的韮菜肉餡一樣

不過因為是酥炸過的,所以嘗起來還香的!

 

我家大爺點的是『湯意麵』

麵條的部分如上述,而湯頭倒是普普,

沒有特別喝到大骨熬燉出來該有的表現,反倒是很像一般泡麵的湯

整體而言,乾意麵的口味會讓人想再吃一次

吃完也別忘了帶個伴手禮喔!

意麵一小箱$100;大箱的$200

=============================

店家資料:

地址:台南鹽水鎮過港14-1

電話:06-652-6750

營業時間:0730~1800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