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我家大爺生日,精挑細選了一間我們從未品嘗過的日本料理店"小六食堂"

晚餐時間六點開始營業,藏身在巷弄的小六食堂,不到五點半就已經有排隊的人潮。

由於只接受兩周內的訂位,加上店內的座位不多

錯過了訂位就只能提早來現場排隊囉!(店家有保留現場的位置)

順帶一提,電話訂位的時間只有營業前的一小時才受理喔

一天只有兩個時間:10:00~11:00;17:00~18:00

 

店門口玄關擺放的日式酒類

室內的座位不多,而大部分都是早就被客人預訂的

 

店家MENU,丼飯的選擇蠻多的,價格也都相當親民。

 

今日特別菜單,其中許多道菜色,都讓我跟我家大爺相當感興趣!

  

我們坐在吧台的位置,冰櫥內的生魚片光亮紅潤的色澤看起來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

 

坐定位後,店員立刻送上了熱茶及小菜。  

我家大爺蠻喜歡他們家的熱茶,非一般澀苦無味的清茶,

而是決明子和大麥沖泡出微甘且清爽的熱茶。

PhotoCap_005.jpg

『胡麻波菜』芝麻香濃郁的口味很快就挑起味蕾,讓人脾胃大開

 

在家做功課時,耳聞小六食堂的『無菜單』料理相當值得品嘗

而今天的無菜單料理有一人$500或$600的價位(價差在於食材不同)

我跟我家大爺選擇了$600,有趣的是當我們跟店員詢問無菜單料理大約有幾道菜時,

她告訴我們大約七~八道菜,還特別叮嚀我們茶不要喝太多,肚子才有足夠的空間放食物

 

小廚用噴槍炙鮭魚,火焰灼在魚肉上的油脂散出微微的焦香味,更讓人迫不及待!

 

明太子炙鮭魚

 

清爽中帶著魚鮮味,微甜濃郁的起士明太子醬再搭配生菜及洋蔥絲,

生菜及洋蔥的清脆搭配魚肉的鮮嫩,相當可口!

 

綜合生魚片


老闆真的給得很阿莎力,每一塊魚肉的厚度都逼近2公分,

其中白旗魚生魚片,更是我家大爺一看到菜單就想試試的

 

鹽烤比目魚,魚肉用鹽烤的方式很能將它的原汁原味帶出,

魚隻新鮮相對的魚肉也很鮮甜,擠一點點檸檬汁,也變化了魚肉在口中的表現,魚肉蠻細緻。

 

 

鮸魚昆布煮-這是在日本料理中蠻常見的煮法之一,

用一整塊的昆布包住魚肉及一些清甜的配料一起烹煮

 

過去俗話說:"有錢吃鮸,沒錢免吃",

更常聽到海口人的美食魚類排行榜:「一午、二鮸、三嘉鱲」,

可以想見排名第二的鮸魚可是精選中的精選!今天也終於能一探究竟它的高美味度啦!

鮸魚不是走細緻度的肉質,而是相當彈牙的口感,由於使用清蒸的煮法,所有的原汁通通鎖在湯汁裡

搭上昆布、金針菇及香菇,更是相當舒爽!

 

手工雞肉丸,這道料理相當受到我家大爺的讚賞,能把雞肉用最樸實的方式呈現

卻一點也不失其的特色,沾點胡椒鹽更是美味!

活鮑鹽釜燒-其實這道上桌時,我頗期待的!


只是鹽烤的鹽巴似乎有點過多,

鮑魚入口被鹹度給蓋過了鮮度,最後就得淋點檸檬汁淡化鹹度

 

明太子筊白筍-這道菜實在太優啦!較清淡無味的筊白筍因為明太子醬整個提升了精緻度

 

炸蝦及魟魚:這兩道菜比較家常,還算OK

 

解膩小品(紅酒番茄、佃煮黑豆)

經過了一道道生食、熟食、炸物後,來點清爽的酸甜解膩小品吧

 

烤飯糰

本來以為上菜已經告一個段落了,沒想到小樹師傅還上了這道烤飯糰

雖然說肚子好像沒很撐,可是烤飯糰較乾硬,很難全部把它吃完。

我就把有鮭魚的地方給啃一啃囉

 

最後的味噌魚湯,味噌濃度適中,能喝到魚湯的鮮味,也讓這一餐無菜單料理畫上完美的句點

 

飯後甜點(綠茶凍)

整體評價,第一次跟我家大爺吃無菜單料理,

在等待每一道菜上桌時,那種雀躍的心情相當新鮮,

尤其當上桌的菜色又恰巧是心中的期望值時更是無比興奮!

在小六食堂中,以一個人$600的預算而言,能吃到近13道的精緻餐點

CP值相當的高,而師傅們採用的烹調方式更是道地的日本料理特色著重自然的原味

新鮮的食材,加上師傅純熟的料理方法,將海鮮的原汁原味呈給顧客。

===============================

2014.03.01小六食堂二訪

今天我家大爺帶著小秘書的爸媽來小六食堂用餐

一樣是選擇無菜單料理,希望能吃到有別於上一次吃的菜色

 

左上->左下:涼拌珊瑚草、綜合生魚片、明太子焗筊白筍

右上->右下:小卷醋味噌、

那盤綜合生魚片可是相當得小秘書的爸媽喜愛

其中的海膽更是博得眾人的歡心!

沒有苦苦的明礬味,而是超級鮮甜的海膽!

吞下海膽時,很快就有一股甘甜在喉韻。

 

而這昆布蒸花身仔,更是讓我家大爺讚譽有佳!

就連對清蒸魚隻SOSO的我,都覺得超可口!

過去真的很少看到這種大花身仔,沒想到這超級良型的花身仔

經過昆布蒸煮之後,結實彈韌的魚肉如此美味!

 

炸牡丹蝦、炸冬蟲夏草、芝麻布丁

說真的,那個炸蝦吃起來非常像泰國蝦 =.=

不過炸冬蟲夏草就頗特別的了!

整體而言,我家大爺跟我一致感覺~

四人份的無菜單料理雖然菜色的道數是一樣

但在量的部分並沒有"有感"的增加,

即使仍然有炸飯糰、味噌湯,總覺還是吃不太飽!

不過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吃到"大隻花身仔"!!

也算值回票價囉!

===============================

店家資訊

店名:小六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周日公休)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