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埔里市中心當然也不忘要嚐嚐當地的美食囉

找到這間網路上大推的古早味美食

  

胡國維古早麵的店面相當寬敞,足足有兩個店面之大。

就連座位也相當充足,我跟我家大爺來到此店時,

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但依舊有許多的老饕在店內品嚐

   

店內大部分是木製裝潢,因此更讓人感覺置身在『古早』時期

  

椅子是木製長板凳,另外也有學校的課桌椅

 

來到店內後,請記得先自取點單,找好座位畫記上自己要點的菜色

  

店內的空間真的相當大,由此可知正餐的巔峰時間,肯定是高朋滿座。

  

牆上的畫作也為古早味更加的寫真

  

點單上項目及價錢一目了然,清一色大部分不超過$50,相當親民!

  

小菜櫥櫃裡有樣綠色的蔬菜吸引我的注意---- 過貓(可惜我家大爺沒興趣)

  

每一桌都擺放著各種調味佐料供客人自行使用

左後方那罐五香醋拌在乾麵更是讓口味提昇不少!

  

肝連,肉質鮮甜,口感不生硬,搭配微甜的醬油膏,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豬心,脆脆的口感讓人吃得到新鮮,搭上薑絲更提味!

  

燙青菜(空心菜)雖然份量不多,但搭上其他小菜一起,量其實相當剛好!

青脆不軟爛,相當符合我家大爺的胃唷!

 

主角上場啦~切仔麵(乾麵)

油麵搭上非簡單的滷汁,不油膩且爽口

雖然沒有肉燥的陪襯,但加點辣醬或是五香醋,就相當好吃了!

再搭上里肌肉片以及點的小菜,是既簡單又讓人滿足的一餐。

 

切仔麵(湯)我家大爺吃了一口,說:『這個味道好熟悉啊』

被我家大爺一點,我才發現,不僅口味熟悉,樣子也似曾相識啊!

沒錯,那正是我家大爺家附近的『今大麵館』

油麵、里肌肉片、豆芽菜,樸實的配料成就一碗古早口味!

  

豬肚湯,湯頭和湯麵的來源一樣,走清爽路線,豬肚也煮的恰到好處,

不因熬煮的時間太短而讓人嚼不動,也沒有煮過頭而變得軟爛!

整體而言,我跟我家大爺覺得這間店平價親民,

不過這樣的口味,在我們住家附近就吃得到啦!!

但來到埔里,想懷念一下古早味的,這仍然是間不錯的選擇喔!

==============================

店家資訊

胡國雄古早麵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
電話:049-2990586
營業時間:AM 8:00 PM 8:00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埔里 胡國維古早麵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