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開今年春節天氣特好,全台各地舉家出遊的人、車潮

 

我家大爺選在大多數人都開工後的第一天回白河老家祭祖

傳統三合院式的古厝建築,不禁讓人回憶起老ㄧ輩人家們的胼手胝足

雖然經過時代的變遷、時光的流逝,

牆面斑駁許多,但那又深又濃對這片土地的情感是不能磨滅的。

而說到我來到白河,腦袋永遠跳出的第一個畫面是

 

竹子門的鈺雪冰城-儘管明明是冬天,但南部的好天氣銳不可擋

許多全家大小來吃冰消暑~

 

我跟我家大爺忠實的口味-雞蛋牛奶+芋頭&草莓牛奶

離開白河後,我們驅車前往嘉義

 

在高速公路上看見相當令釣魚人(<--我家大爺)驚訝的畫面

他老兄竟把釣竿插在汽車正前方,

任由高速公路每ㄧ台車以時速近120的飆風吹打

太神勇了老兄~想換竿也不是這樣的啊!

從北二高接大華公路後,我們來到嘉義番路鄉

準備前往紫雲寺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順利

而過去總是車經番路鄉市區就往半山腰的紫雲寺直衝

始終沒發現過這小小的番路鄉也有相當好吃的佳餚

在往紫雲寺的山腳下,有許多間以甕仔雞、鴨鵝肉著稱的名店,

但以上菜色似乎比較普遍見到,

但這特別的菜名「灌口鹽鴨」十足吸引了我家大爺的興趣!

決定來去嚐嚐~

 

這油油亮亮的鴨皮,光是看到這色澤就讓人忍不住要開動啦

我家大爺吃了一口更是讚聲連連~!!

沒想到刻板印象中,鴨肉的澀硬,在這完全吃不到

取而代之的,竟是像雞肉那樣的嫩滑

 

點了幾樣招牌菜,滿意又大碗,相當值得來此品嚐唷!

詳細的食記,可點閱 【食記】灌口鹽鴨-嘉義番路

餵飽五臟廟之後,準備來去紫雲寺拜拜囉

大年初四,仍有許多民眾到紫雲寺祈福

 

紫雲寺是嘉義地區有名的三級古蹟,座落於阿里山山脈邊緣半天岩

因此香火相當的旺盛。春節期間還有鑽轎的活動。

離開紫雲寺後,準備往這一趟旅行的中繼站前進

 

只是將近下午3點多的天空,竟是這樣霧茫茫的一片

台南的好天氣似乎沒跟上我們,沿途竟還飄著不小的大雨

還有化也化不開濃霧密佈,車子的能見度10分若滿分

這路大概僅有2分,我家大爺開的驚險。

從竹山往杉林溪的路程將近一小時,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從濃霧中找到今晚落腳處-林溪民宿。

 

今日民宿主人大優待,提供全民宿view最好的頂級VIP四人房給我們

但卻只收兩人房的價錢唷!真的是太感動囉!

簡單卸下行李,趕緊先進杉林溪園區內的餐廳用晚餐

因為民宿並沒有提供餐點,周邊2公里也沒有店家

PhotoCap1_001  

進到杉林溪售票口時,已經是暗黑加濃霧

 

來到滿意堂餐廳用餐,兩人份$500

簡易的四菜ㄧ湯,尚算能溫飽肚子囉!

好在,聰穎的大爺早料到"宵夜"這檔事~

下午的灌口鹽鴨有打包,跟民宿主人借了微波爐加熱

沒想到加熱過後的灌口鹽鴨,口感完全沒有流失

ㄧ樣是超美味!!

而ㄧ整晚我跟我家大爺心情快活不起來,

因為窗外滴滴答答下著說是滂沱大雨,

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這明後兩天待在杉林溪,是要怎麼玩啊。。。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