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萬大的早晨,窗外傳來悅耳的鳥鳴聲,

開窗探頭,原來迎接我們的是台灣藍鵲!

盥洗後,準備往餐廳用早餐

 

微涼的晚秋,天氣相當宜人,

 

南瓜粥的口味很特別,有別於一般的地瓜粥。

用完早餐後,我們先到遊客中心稍微晃晃

 

稍微了解奧萬大園區裡的介紹

 

園區內的生態及動植物的簡介

 

也順道研究好今日在園區內的路線圖

目標是:挑戰來回步行近2小時的奧萬大吊橋

 

遊客中心外是半露天式的木棧道休憩區

我家大爺決定先回到房間整理行李,

辦理退房後,就能沒有顧慮地漫步到腳程不短的奧萬大吊橋!

 

離開前,特地拍了房內很特別的告示牌

一般飯店都相當擔心遇到「奧客」會把房內的物品帶走

而奧萬大住宿區提供的是拋棄式的毛巾,

因此相當歡迎住客直接帶回家喔!

出發~準備挑戰自己極限啦!

 

瞧瞧,這階梯的陡度根本幾近90度!!

這路途除了遠之外,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走,

難怪有好漢坡之稱,全程走完真的可是一條好漢了!

一路上我哀哀叫累,煩到我家大爺差點把我遺棄在山裡

沿途景色其實都不錯,只是光喘吁吁累的半死,就沒多拍些照片~

 

總算過了50多分鐘,終於來到奧萬大吊橋的入口

 

這吊橋乍現在我跟我家大爺眼前

磅礡的氣勢震懾住我跟我家大爺,

但接踵而來的是更多的驚恐!這吊橋看起來太單薄了吧!

趁著人潮尚未變多,吊橋的承載力尚未加重時,趕緊上橋!

這低頭ㄧ望......

 

腳下這片河谷雖大多為淤積的泥沙,但兩側仍是綠意盎然的樹叢

俯視著萬大南北溪侵蝕搬運的偉大作品

說真的,老往下看,腳底不禁發毛了起來,冷汗直逼

還是抬頭挺胸向前看吧!

 

遠眺這樣的壯闊景象,會讓人暫時忘卻在吊橋上搖搖晃晃的恐懼

原來這奧萬大吊橋,連繫著是既壯觀又美麗的風景,

還有遠方雲霧繚繞的高山景色,

 

朝向另一頭青綠的五葉松松濤,美不勝收!

這樣的美景,沒親訪奧萬大吊橋,可千萬別說來過奧萬大!

往吊橋的另一頭走去,是松楓林區,只是尚未到楓樹戚紅的日子

 

仰望天際,逆光的樹影更像是置身在幽幽小徑中

 

其實回顧奧萬大吊橋的歷史,

民國96822遭逢聖帕颱風侵襲沖毀,

為保持松楓林區的優美仍可繼續讓民眾親近,

遂於森林公園及松林區之間規劃興建長180公尺

深約90公尺,工程費1,400餘萬元之「奧萬大吊橋」,

也終於在9874完成建造啟用。

 

只是遊客的道德水準是不是應該再提高一些呢?更自律自愛呢

垃圾桶並沒有滿,但垃圾卻不是被丟在該丟的地方

跟園區導覽圖上的兩行文字對照,

『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除了回憶,什麼都不留』

格外顯得諷刺。

途中有許多鳥類介紹牌示,

我隨手比著"灰喉山椒鳥"跟我家大爺說:「我想看這個鳥~」

我家大爺只是冷冷地回應我:「妳說想看就看喔?!」

 

嘿嘿,天助我也,就真的被我遇見了灰喉山椒鳥唷!

這一趟我們並沒有準備望遠鏡,

但好加在相機畫素還算不錯,順利捕捉到灰喉山椒鳥可愛的身影

牠的叫聲相當清脆悅耳唷!

 

要能號稱為「賞鳥平台」,絕對不能沒有這棵樹「山桐子」

山桐子在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就是小鳥們聚集的勝地,

有興趣可以點閱 。遊樂。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Day1-台中東勢

而從奧萬大回程的路途,也是經過一番千山萬水

不過歸心似箭,總是讓回程感覺特別快速。

雖然帶著沒看見楓紅的小遺憾離開奧萬大

但奧萬大吊橋的壯闊美景,更讓人不須此行。

或許下一趟有機會再來訪囉!

從奧萬大回市區的路上,經過了萬大水庫

 

煙波藍縷的湖面,美麗極了!

無邊無際的湖水緩緩流向山巒盡頭。

回到埔里市區,先來解決民生問題要緊-胡國維古早麵

 

來到這間是埔里在地人吃了幾十年的麵館

無論是主食或是小菜的選擇都相當多樣,而且價位也相當親民

 

就是這碗油麵加上一塊里肌肉,簡單樸實的感覺

詳細的食記可點閱【食記】胡國維古早麵-南投埔里

吃飽後,當然不忘要來杯飲料

還記得在北部ㄧ開幕就創下單日高業績,

有錢還排不到的手搖飲料店嗎~

呼著「黃金比例」口號的-翡翠檸檬

 

口味不變,價錢便宜10元!

而吃飽喝足後,我跟我家大爺往埔里酒廠前進!

 

當日,除了有許多人潮也有國小學生來校外教學

還真是另類的校外教學咧~小朋友參觀酒廠?!

 

酒廠二樓灰暗的展示燈帶點神秘感,想一探究竟就請引君入甕,酒甕隧道

 

每ㄧ罈酒都有其印記玄機

 

酒甕隧道-以酒甕為主題的造景

除了酒甕造景,尚青的台灣啤酒也加入,玻璃綠瓶透著白光,令人驚艷

酒甕隧道哩,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酒香,

在屏息的交替中,讓人微醺。

 

其實埔里酒廠的歷史故事也很值得細細讀

「埔里酒廠」是埔里當地著名的觀光酒廠,

拜優質潔淨的「愛蘭甘泉」之賜,還有當地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

加上精湛的釀酒手藝,都是埔里美酒出名的原因。

早期酒廠是以製造糯米酒、米酒、太白酒、清酒為主,

後來因為推出「國之名酒-埔里紹興」而名號響亮於全國。

  

酒廠二樓,有品酒館,購買杯子即能挑選一種酒品嚐

不知從哪天開始,我家大爺愛上出去遊玩時

都會買個代表性的杯子回家作紀念。

而今天我們選的是女兒紅,口感甘醇,

酒精揮發的剛好,以致不會過於難入喉。

而何謂「女兒紅」?在古代,婦人生下女兒之後,

會請人到娘家報喜。娘家基於慶賀女兒身為人母及疼惜外甥女,

會由外婆出糧、舅舅請釀酒名師釀造香醇美酒,

並裝入罈中用密蠟或紅泥封口(類似埔里紹興酒的製程),

以馬車送至外甥女家中,在外甥女出生之屋簷下,

挖下一到二人深之坑洞,將酒罈成排埋入土中。

待甥女出嫁之日,才開罈取出宴請賓客。

在逛完埔里酒廠後,準備往本趟旅行最後的目的地

 

猴探井-天空之橋

位於南投市八卦山脈上猴探井地名由來,

相傳在清同治12年一位林老太太往生了,

為了覓得好風水庇蔭子孫,從唐山聘來一位地理師,

到此見到風光明媚,群猴聚集,驚呼此地為極佳的「猴子穴」,

故告訴林姓家人將先人葬於此;又覺得此地整個山谷像一口井,

山谷前有一小峰,像極了一隻猴子蹲著俯探著深井,

因此將此地命名為「猴探井」。

 

進入園區要記得先購票喔~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

 

全台灣最長的天梯-天空之橋於2012年落成,

根據南投縣政府的資料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

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達5.65公尺

白天可於橋上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

 

橋上的通行人數是有限制的,而且不用人工計數而事先進的科技產品

 

 據說天空之橋的命名過程曲折有趣,

起初南投縣政府向1萬多名學生發出命名問券,

「天空之橋」票選第一,但地方人士仍多有意見,

 

經過討論,決定取票數前四名交由八卦山當地的「福山宮」三山國王爺定奪。

當日在眾人見證下,每個名字博筊十次,

由最多聖筊者勝出,最後依然由得票第一的「天空之橋」拔得頭籌,

在民意與神意一致認同的情況下,「天空之橋」正式誕生。

 

天空之橋屬於景觀型天梯,可以鳥瞰彰化平原,

據說天氣狀況良好下,可以直接看到西螺大橋以及欣賞彰化平原的景色,

甚至有機會看到台灣海峽唷!

站在天空之橋上,可以享受居高臨下的視覺感受。

 

本來希望能來天梯看看聞名的夕陽美景,

至少可以感受和奧萬大吊橋相異的視野

可惜當天能見度相當低,一眼望去,霧濛濛的一片

什麼東東都瞧不見,跟奧萬大吊橋的美實在是差好大一截啊!

 

園區內還有幾處在實施維護工程,看見繪畫人員

拿著範例本,細細描繪ㄧ筆一畫。

 

而這趟秋行就在南投的天梯中劃下句點。

這趟旅行裡,雖然無緣遇上滿山滿谷的楓紅,

但能ㄧ睹奧萬大吊橋的浩瀚,以及在森林裡山嵐的飄邈

也是最棒的回憶!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