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愛日本料理的我家大爺又出考題啦!

  

我只能趕緊蒐羅新據點-『二男小家料理』

話說假日常常是客滿的,臨時起義是絕對向隅

 

晚餐時間一開放,一樓吧台早已坐滿

店員領我們上二樓座位,

 

無論是樓梯間的青竹擺設或是酒瓶佈置都很有日本風

而另一道牆上除了有當日特選料理之外

中間還有一個象徵二男的漫畫人樣

  

還沒來訪前就聽說二男手攥一定要參閱一下

雖然封面有點泛黃,但每一字都是用書法攥寫,

而且把中國文字的美發揮的淋漓盡致

二男的丼飯名稱都相當特別

舉凡:男子漢海鮮丼、娘子海鮮丼、荒海散壽司、七眼比目鰭邊丼

 

簡單看了點單之後,就準備等上菜囉

二樓的座位蠻特別的,除了有一般桌子之外

PhotoCap_00444

另外還有面牆的座椅,椅子是簡單的板凳

 

而地上擺放塑膠籃提供客人可以將包包或是外套暫時放置

還蠻貼心的!

抬頭看看牆上貼滿了正在上映的電影傳單(日文版本)

以及二男店服,彷彿就像置身在日本當地的店裡

 

 店員親切地為我們上了一壺熱茶

 

鮭魚丼

這是店家今日特價丼飯

雖然碗並沒有太大,但是碗底確實是紮紮實實的醋飯

鮭魚生魚片更是鋪滿在整個碗面

 

少許的青蔥花、現磨山葵以及玉子燒豐富了視覺賞味

光看這碗丼飯,CP值已瞬間破表!

 

玉子燒綿蜜紮實,甜甜的口味開啟了味蕾

鮭魚的油花均勻分布,滑溜的口感,加分!

 

豪快海膽丼

對於「豪快」兩字我跟我家大爺還是一頭霧水

不過看到這碗丼時,也不想了解啦!

因為這根本就是「豪爽快」啊!

橘色的海膽像挖不完的金礦

 

而且這醋飯竟是拌著鮪魚散壽司以及鮭魚卵

我家大爺說這搭在一起的口感非常鮮甜

融合了所有食材的精粹,提昇到更高的層次

 

澎湖絲瓜,感覺不太像我們期待的澎湖道地的口感

 

豆皮壽司,表現普通

 

蟹膏及松葉蟹軍艦壽司

感覺是一樣的內容,只是擺放位置對調而已

 

納豆手卷,這純粹就是我跟我家大爺想嘗鮮的

不過還是僅此一次就好

這納豆聞起來倒沒有太大的怪味

但入口後那像極腐壞的味道跟黏黏的感覺,

根本就像在吃非常詭異的食物

雖然明明知道納豆含有豐富的營養素~~但還是讓人難以下嚥!

 

鮮魚味噌湯

這湯一端上時,我家大爺眼睛瞬間發亮

我家大爺說,菜單上寫的是「鮮魚」

怎麼會變成這麼大一顆蝦頭啊!也太有誠意了吧!

沒錯,這樣一碗一蝦頭的味噌湯只要$25

而且還可以無限續湯!

重點是,續湯竟然都還有加魚肉

根本就是物超所值呀!

 

握壽司(花枝、炙鮭魚)

花枝的雕工蠻厲害的,口感Q彈

而炙鮭魚表現還OK,但感覺油膏的不足沒把那炙香帶出

 

握壽司(鮭魚、鮪魚)

 

握壽司-鰹魚,表現普通

 

握壽司-炙比目魚緣側

比目魚本身的油脂被炙燒過後,香氣很迷人

入口即化的口感更是讓人能回味無窮!

 

握壽司-胭脂蝦

很大一尾呢!胭脂蝦的鮮甜沒話說!

 

整體而言,今天跟我家大爺一人一丼飯

又加點了這麼多的握壽司,

吃到後來還真有點撐

尤其中間被那奇特無比的納豆手卷給打亂了胃口

但二男的丼飯確實是相當值得推薦!

下次有機會再訪囉!

=================================================

店家資訊

二男ほんかく小家料理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60

電話: 02-8227-5280

營業時間 1100 1400/17002200 周一公休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