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我家大爺在過年前會在深夜到基隆崁仔頂魚市買魚

而我卻兩年都沒跟到,這晚毫無睡意的大爺心血來潮提議帶我到崁仔頂見識見識

0919-崁仔頂買魚

今天入手的赤鱆魚大小平均,一餐兩尾恰恰好

深夜的基隆崁仔頂可說是越夜越熱鬧,絡繹不絕的購魚人潮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停駐在周邊道路的是許多著名餐廳的公務車,等著來崁仔頂買進最新鮮的食材

每一位老闆穿梭在攤販上靜靜聆聽魚販叫賣,當喊到心目中的價錢時,二話不說就出手啦

而我家大爺再帶我"觀光"完魚市之後,也換我們出手囉!

0919-赤鱆

今天以一斤130的淨價購入

0919-5斤赤鱆

 約5斤的一袋赤鱆魚約23尾。

這一趟崁仔頂魚市買魚讓我難忘,當所有人熟睡夢鄉之時,更有一群人在為生活忙碌奔波

既然買魚,就要研究研究相關料理囉!

以下為一系列的赤鱆料理,供大家參考參考囉!

(一)鹽酥赤鱆

0919-鹽酥赤鱆

鹽酥煮法和鹽酥蝦的過程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當然就是把炸蝦變成炸魚囉

不過裹魚的粉衣無需太厚,否則就會影響魚肉原本鮮嫩的口感。

鹽酥料理請見。學廚藝。鹽酥泰國蝦

(二)糖醋赤鱆

0922-糖醋赤鱆

糖醋料理真的是很適合每一種魚種,酸酸甜甜,怎麼用都好吃!

詳細料理方法請轉文至 。學廚藝。糖醋石斑魚

(三)蒜燒赤鱆

這道料理可是看著型男大主廚詹姆斯學來的,小試身手就能成功!頗有成就感呢!

1009-步驟1:香煎魚身

首先,熱鍋冷油後,將赤鱆用紙巾拭去多餘的水分,並放入鍋內乾煎

1009-步驟2:蒜片爆香

魚體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後,將備妥的蒜頭切薄片跟著魚一起在鍋內炸至金黃色

1009-步驟3:香菜蒜燒

倒入半杯水,並加一匙左右的鮮雞粉調味,再丟入切段的香菜一起滾煮

帶滾煮約兩分鐘後,倒入一匙太白粉水,攪拌均勻

1009-蒜燒赤鱆 

將將~~~超香的蒜燒赤鱆就完成囉~

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