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上最新學獲的料理之一~鹽酥蝦

下雨天,最適合去釣蝦啦!

這天我家大爺跟好友決定去釣蝦,

還沒出門就先跟我預告,今晚要抽考我的廚藝,

要我在家好好做功課,準備如何料理泰國蝦!

想來想去,想到我家大爺非常喜愛「鹽酥」料理

不僅開胃又能當下酒好菜!

決定來試試,於是上網找了阿基師出版的『鹽酥蝦』

備料:新鮮泰國蝦、青蔥、大蒜、辣椒、

佐料:鹽巴、米酒、麻油、胡椒粉

先把蝦洗乾淨,去腳,

1/2茶匙鹽巴、1茶匙米酒下去混和一下

再把酒倒出來,而後蝦就放著備用。

青蔥2支、大蒜數顆、辣椒一支

蔥切末、蒜切末、紅辣椒切末,

取一小碗,將1茶匙胡椒粉、1茶匙鹽巴混合

鍋中倒油,並把油熱的油溫高些,

 

放入蝦子油炸約15秒後撈起瀝油

(蝦頭腮部漲開表示蝦子已炸酥可撈起)

 

在乾淨的鍋子放蔥末、蒜末、辣椒一起翻拌

再把蝦也倒進去一起炒,再加點醬油。

起鍋前加入少許麻油提味即完成。

 

將將~成品出爐!

 

 

心得:

雖然起鍋後看起來色、香、味俱全,但還是有要改善之處。

首先咧,因為泰國蝦的蝦肉較厚實,

鹽酥的味道好像進不太去蝦肉。

再來,油炸時油量不足,使得蝦子比較像是煎、炒而不像炸過的

然後,蝦子和佐料拌炒時,應該要讓它保持在乾炒的狀態

但我炒出來卻是溼溼的,失敗~~~~!

(應該是瀝油時不夠)

我家大爺只說了一句:妳不是要煮鹽酥蝦嗎?怎麼變成蒜蓉蝦了?

好吧!我竟然煮出名為「鹽酥蝦」的「蒜蓉蝦」出來了!

下次再接再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鹽酥 泰國蝦 蝦子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