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千真萬確的『看漫畫學知識』!


其實我對漫畫一直不擅於閱讀,不過經典漫畫還是不會錯過!


只是閱讀的速度實在是比小學生還慢啊!


目前出到35集,我一定要一本本把它看個仔細!


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主題的名字也相當吸引人


如:第2卷氣鼓鼓的河豚、第5卷什麼魚才是真的的柳葉魚


10卷充滿希望的鰻魚、第30卷黑鯥的教訓…….


而每一集最後都有「漁市場料理教室」


每一道料理的烹煮步驟清楚,也都是道地的日本風味!


我可要好好做筆記,期待能一道道上桌給我家大爺評比一下!


實在是一本集休閒娛樂、學知識、習廚藝的好漫畫哩!


 


而為何會選這套漫畫呢?


我家大爺本身就非常喜愛日本料理,


也因為釣魚,對魚種的棲息以及料理的研究也就更有興趣。




於是我家大爺想起曾經看過這套漫畫並大力推薦~因此我就把全套給帶回家啦!


 


對於日本有點認識或者看過料理東西軍的人對「築地」都不陌生


築地魚市場全名是東京中央批發市場,


八十年來一直供應東京人的飲食需求,


築地魚市場分為一般消費供應的場外市場和專業批發的場內市場,


場內市場每天魚貨進貨量約有2300噸,


交易金額20億日圓,有超過一千家的業者在此交易。


 


故事的舞台就發生在這物產人情豐富交匯的地方。


故事主軸都是以食材為出發的,除了談到單一魚種的細部知識以外,


也包括它在食用方式上的演變、文化軼事、相似品種的比較


到烹調的手法的介紹,都畫得很詳細。


而主角則是描寫一個入贅的女婿繼承妻子家中魚批發店「魚辰」,


成為第三代接班人,他雖然對魚一竅不通,


但是卻憑著一股傻勁和努力贏得眾人的肯定。


 


在這部漫畫中忠實卻不失趣味的呈現,對於各種魚類與關鍵的場景,


作者以完全寫實的方式繪製,沒有花俏的構圖卻魄力十足。


在看漫畫中感受到作者的用心,也實在是一套食用魚百科!


是相當俱有價值蒐集的一套藏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