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清晨,我家大爺看著這幾天被重感冒纏身的我

決定一早來去吃個熱騰騰的鹹粥暖和一下,本來屬意要到汐止吃鹹粥

但車程有些遙遠,擔心我吃不消,就決定就近交關囉!

五股鹹粥位於五股成蘆橋下迴轉後的成泰路上

招牌相當的清楚,清晨五點多已有許多早起的顧客在用餐

店家也很仔細地在備料,從米的篩洗到板豆腐的準備

料理台前早已包好的雞捲,越看我肚子是越餓阿!

牆上的點單特別標註著「一律不續湯」,於是我決定跟著點大碗

這樣一大碗$40,比起一般只有碎屑般的佐料算是相當豪華了

裡頭包括了:蚵仔、肉絲、高麗菜絲、筍子、油豆腐丁、香菇等

不過湯頭的部分,我覺得還好,

倒是汐止車頭鹹粥的微綢的湯粥更讓人回味。

炸蚵仔

今天的蚵仔實在讓人跌破眼鏡啊!怎麼那麼小!?縮水的很嚴重!!

希望只是當天的品質不優,而不是真的縮水了。

也因為太小顆,吃起來很沒有滿足感。

 

炸豬肉
有別於一般鹹粥店大多以紅燒肉為主

這道就蠻有店家特色的,精選豬後腿肉切條狀醃過後再炸

不用沾醬油膏就蠻夠味的!搭配一點薑絲別有爽口的風味!

 

炸雞捲

這道我覺得普普,雞捲有點營養不良

而且炸的有點老,吃起來油膩感衝第一

 

炸豆腐

這道也很有趣,一般當配菜都會使用雞蛋豆腐(臭豆腐另當別論囉)

而這裡卻是用板豆腐切塊下去炸的!

外頭微酥,吃得到板豆腐的紮實感!

 

整體而言,五股鹹粥的鹹粥部分可算是料多實在,但湯頭普普;

而小菜的部分表現只能說是中規中矩。

============================

店家資訊:五股鹹粥(0600-1230

地址:台北縣五股鄉成泰路三段433號。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