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環島之行,始於我家大爺突如其來的衝動

完全顛覆過往出遊前,我必先得呈上計畫書讓我家大爺審後才能定案

所以這趟旅程沒有太多刻意的安排,就只是單純的心靈沉澱之旅囉!

 

清晨四點多,上了高速公路有晨霧陪伴

 

不到八點,天氣相當晴朗,來到花蓮稍做休息

我家大爺突然想到上次在寶島魚很大節目中

看到的花蓮磯崎著名的九孔池景色,因此特別跟當地人問路繞過來看看

 

有些美景真的只屬於釣魚人喔

為這一趟臨時起議的環島行開啟序幕

 

一片藍天徜徉著,處處進是陽光閃耀

 

而北迴歸線的地標處

 

依然充滿著人潮群聚拍照留念

 

終於進到台東領域啦!

 

 

位在台11101.5公里旁的卡片教堂「宜灣教堂」

這好似只有門面的教堂典故也挺有趣的

民國39年,基督教長老教會傳入宜灣,

當地阿美族信徒原本是建造竹架茅草教堂,民國63年卻毀於颱風。

部落族人賴明德參考耶誕節卡片中小教堂式樣,

 

設計出歐式小教堂,富有耶誕氣息;但卡片中沒有後方建築,

致迄今僅有門面,才被稱為「卡片教堂」。

來到台東成功接近午餐時刻,本屬意吃馳名的「晨霄海產」

但星期一公休啦!!殘念~~~

 

只好到成功漁港內另一間也備受推薦的店「宋媽媽海產店」

由於沒提早訂位,還等了一會兒呢

詳細的食記可點閱【食記】宋媽媽新發海產店-台東成功

 

而最特別的是這道「水母煎蛋」,雖然水母沒有特別味道

但吃起來QQ的還是挺有趣!

 

吃飽後在成功漁港繞繞,我家大爺指定要找水仙宮

聽說這是當地漁民出海前必來祈求平安、漁獲豐之處

對於我家大爺這半個漁民身份來說,當然也要來朝拜一下囉

其實在出發時,我們還沒有找到今晚的落腳之處

手機滑來滑去,找到一間離成功較近的民宿『優儷閣休閒民宿』

 

環境相當不錯,詳細的民宿介紹可點閱。遊樂。優儷閣休閒民宿-台東成功

 

在民宿卸好行李後,準備來去賞花囉!

八月底適逢金針花大開,

對於去年來台東來得太早以至於無緣欣賞

來到花蓮六十石山,每一處的彎路

 

都可以看見一整片的金針花海

金黃橘色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亮眼

 

藍天、白雲、青山、花海~織就了這幅美麗的畫面

 

而另一山頭的山嵐接近,也為花海增添一層神秘感

 

換個視野,遠眺過去是太陽射出光芒的壯闊

台灣花東縱谷真的是人間仙境

 

朵朵綻放的金針花,讓人賞心悅目

 

随著忘我的徜徉花海,也漸漸來到夕陽時刻

 

買支道地的食材所加工的冰棒嘗嘗

 

其實金針花在這沒什麼味道啦!

不過吃得到金針,也頗特別的囉!

晚餐,繼續攻克海鮮囉!!

 

繼續來到成功漁港,找到台東李大哥大推的「米苔目嫂海產」

 

瞧瞧這每一塊厚切生魚片,吃的超過癮的!

詳細的食記,請點閱【食記】米苔目嫂海產-台東成功

而臨時起議的環島行,第一天在這樣悠閒愜意下畫上休止符。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