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綠島的第二天,我跟我家大爺起了清早

不到六點,我們就騎著機車往朝日溫泉前進

購票之後,就準備進場囉!

售票處也有販賣溫泉蝦及蛋

首先要先進更衣間,為了衛生,全區規定要換上泳衣及泳帽

將換下來的外衣可放置在置物櫃或是提籃隨身攜帶

非旅遊旺季的清晨,幾乎沒有遊客,

溫泉區有室內SPA水療區

露天溫泉池

放眼望去,是與海洋相連接的露天溫泉池

不過鄰海湯池還沒到開放的時間

而我家大爺就這樣愜意地泡著湯,賞著海景

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遊客的干擾,根本就是包場!!

泡完湯後,我跟我家大爺要去煮溫泉蛋囉!

不過得走上好一段沙灘路

千萬別小看這口溫泉井,可是沸騰的熱溫泉冒著煙呢

於是我跟我家大爺在這等了約五分多鐘,

就決定把溫泉蛋撈起開動!

只是~~~似乎還煮的不夠久哩!

剝殼後,蛋黃蛋白竟然都還是液體狀 = =

我家大爺說看了就不想吃了啦!!!

當我們要離開朝日溫泉時,陽光終於露臉了

回到飯店到餐廳用早餐,簡單的清粥小菜也讓人相當滿足呢

九點和浮潛教練相約,好久沒有徜徉在海底世界

看著五顏六色的魚兒近在咫尺,觸手可及真是興奮

而教練還特別準備吐司讓我們餵魚,

被魚啄食的感覺有說不出來的特別!

而在這要特別介紹,好像綠島上很多大哥都會這招

.

就是一人騎四輪!!厲害吧!

盥洗之後,也準備CHECK OUT

接著就繼續把昨天未逛完的環島之旅完成囉~

【綠島燈塔】

此座燈塔建緣於民國26年一艘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

在綠島附近觸礁沈沒,美國政府為紀念

該郵輪失事及維護海上航行安全,

乃於翌年捐款在島上築此燈塔,由塔頂可俯望全島

【溫泉漁港】

仍然是清澈見底

被放逐在海邊吃草的小羊

綠島的特有昆蟲

過山步道的甲殼類動物

【孔子岩】位於綠島東岸海灣北岬直立的海階崖下,

有一獨立的尖狀海蝕,其外型像似孔夫子面壁思過,因此為名。

孔子岩為海蝕及風化作用所造成的岩頸地形

【哈巴狗岩與睡美人岩】

【哈巴狗岩】哈巴狗岩是因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而形成的石像。

【睡美人】睡美人與哈巴狗是因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形成的石像,

經過大自然的巧手雕琢後彷彿如睡美人那美麗的輪廓

【小長城】

由麻石柱所構築而成的佈道,沿著山稜地勢建造,蜿蜒通往海濱岬角的觀海亭,因而被稱為「小長城」

【柚子湖】

昔日有聚落、農田存在,有如遺世獨立的海角一樂園。

如今人去樓空,留下數間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

四周圍以荒廢的農地,頗具特色。

沿途可見指示民眾留心昆蟲行徑的指標

在繞完整個島後,經過了小學

沒有圍牆的校園和地方更加緊密

當天正在舉辦足壘比賽,許多村民幫著孩子吶喊加油

我們再次光臨羅師傅海產店用餐,由於是來第二趟

師傅很熱心的幫我們更換菜色,讓我們吃的超滿意

詳細食記請點閱【食記】羅師傅海產店-台東綠島

吃飽飯後,準備到碼頭等下午兩點半回富岡的船班

回程我們搭的是天王星號

由於有前車之鑑,回程不敢再掉以輕心

早早就吞了暈船藥啦!

還好海象不錯,風平浪靜地回到台東

民宿大哥已經在碼頭等待我們

我們先去買了輝仔大哥強力推薦的『阿宏的魚店』

接著就回到台東火車站等待晚上的火車回台北

在等待火車的時候,當然要趕緊嘗嘗生魚片啦

詳細的食記,請點閱【食記】阿宏的魚店-台東富岡

就連小貓都「喵視耽耽」地看著我家大爺手上夾的魚呢

我家大爺還買了初鹿牧場的鮮奶說要止渴,

結果兩個人竟然就這樣把近950ML的鮮奶解決掉 = =

最後準備上火車前買了全美行便當帶上火車當晚餐

台東綠島的四天四夜之旅,在此畫下句點。

【玩樂】102年台東綠島行-Day1(台東)

【玩樂】102年台東綠島行-Day2(台東)

【玩樂】102年台東綠島行-Day3(綠島)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