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釣野生石斑魚】

又來到宵夜時段,自詡為體貼賢內助的我

總不能讓我家大爺總是在吃炸雞、鹹酥雞之類的油炸物吧!

想到最近我家大爺常嚷嚷著說想吃點清淡的,

剛好家裡有我家大爺釣的新鮮石斑魚以及北海道干貝,那就來動手試試囉!

 

石斑魚-這次的食材是30公分左右的玳瑁石斑及紅點石斑魚(在地俗稱),

都是屬於小型的石斑魚種。

首先,先把石斑魚洗淨後處理內臟。

雖然古人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但偏偏我就不是職業的大廚嘛!當然也沒有專業片魚刀~

只好拿著家裡再普通不過的菜刀,慢慢片下魚肉

還好,魚肉給我片下來了,手指頭都還留著! ^^|||

而也還算成功的完整片下魚片,其餘無法用刀子片下的

而也還算成功的完整片下魚片,其餘無法用刀子片下的

就用鐵湯匙稍微刮除一下。

至於魚頭及魚骨部分當然也不要輕易丟棄

可拿來熬煮味噌魚湯是很不錯的選擇!

 

【北海道干貝】

干貝大小雖然是S級的 但一點也不小粒呢

首先先從冷凍庫拿下退冰,再浸泡於水裡至軟(以能切得動為主)

由於是我家大爺要吃的,今天準備了六顆北海道干貝

可說是下重本呢!!

再來將干貝切丁或塊狀,取決於個人喜好!

而剛剛浸泡干貝的退冰水也不要倒掉,干貝的鮮甜原汁可為湯頭加點分!

 

 再來,將切塊狀的干貝放進麻油熱鍋裡拌炒一下

 

下鍋後直接倒入以薑絲、干貝原汁的湯裡,再放入適量的米飯

最後把魚肉統統倒入鍋裡熬煮約12分鐘

粥湯的濃稠度也依個人喜好來決定熬煮的時間

接著依個人口感加入鹽巴、胡椒粉

 

起鍋後灑點蔥花,就大功告成啦~~!

 

瞧瞧,一瓢舀起,滿滿的帶皮魚肉及鮮嫩干貝實在是太豐盛啦!

況且手釣的野生石斑的鮮度以及充滿彈性的肉質

一向是我家大爺所喜愛的!

這次的干貝石斑粥~成功!

大爺迷之聲:(是因為我釣的石斑好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干貝 石斑魚 魚粥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