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趨漸燥熱,是啃滷味配啤酒的好時機

我家大爺夜晚在家喝啤酒看棒球時

總是嘟噥著沒有適合的下酒菜,

以賢妻良母為目標的我,怎麼能讓我家大爺吃喝得不盡興呢!
過去就有耳聞西井村滷味頗受老饕們的喜愛,只是一直沒機會一親芳澤

在機緣巧合之下,這次終於有機會試試!

先來個『經典分響8件組』,嘗嘗店家的招牌菜。

裡面有特別附上食用須注意的事項喔

店家的簡介

仔細翻閱了一下,看到了產品的製作流程

至於滷味的製作方法,倒是讓我大吃一驚呢!

西井村的滷味竟然一滴醬油都不使用,而是使用蜂蜜及青草醬

而另外兩種法寶是「棉被」及「麥飯石」,這兩樣竟也都派上用場?!

西井村的滷製過程完全超出了我對滷味既有的認知範疇!

二話不說,趕緊開封!

八件組皆是採用獨立包裝方式,避免放在一起會彼此影響食材原味

產品總共如圖:冰雞爪凍、翅小腿、雞翅膀、QQ球、滷水花生、

鴨翅膀、泡泡糖、豬蹄花、豆干

由於包裝精美,我忍不住把每一種分類都幫它們合拍一下

鴨類:鴨翅、泡泡糖(鴨胗頭)、QQ球(鴨骨輪)

雞類:雞翅膀、翅小腿、冰雞爪凍、滷水花生(跑錯地方 = =)

其他:豬蹄花、豆干

廢話不多說,一一拆封擺盤,

在邊記錄的過程中也邊等著它退冰,拍完照就剛好可以享用囉!

【豆干】

不要小看這個在滷味中最不起眼的項目,

這反而是看滷味很考驗工夫的一道。

我家大爺說,滷豆干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要把每一塊豆干都滷的透徹,顏色又不能變得太黑而失去品相

重點是,咬起來的口感也不能過於軟爛,真的不簡單!

而它們家的豆干,光看外表覺得孔隙稍大

入口咬下後,滷汁就這樣四溢出來,黃豆香也随之而來

不僅滷的入味,口感也是軟嫩的恰到好處!

【泡泡糖】

這個名字很有趣,也讓我聯想到白河鴨頭老闆稱它為「口香糖」

不管它是什麼名字,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越嚼越香~~

而泡泡糖確切的名字其實是「鴨胗頭」!

西井村的泡泡糖,入口有點甜甜鹹鹹的,

微微的辣味會隨著咀嚼時帶出,非常好吃!

而且超級『涮嘴』的!一口接著一口讓人停不下來啊!

這道吃的我家大爺直喊:「滿分!滿分阿!」

【QQ球】

「鴨骨輪」是也!一隻鴨只有兩顆喔!因此份量不多

而吃這個部位主要在吃那骨輪上的皮,皮Q帶勁! 

【鴨翅】

店家嚴選屏東產的土番鴨,肉質飽滿鮮甜

搭上店家特調的滷汁,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冰雞爪凍】

過去吃的是台中東海著名的雞爪凍,一啃就是一整盒

不過常常啃完後,得喝上好幾杯水才能化掉嘴裡的死鹹味。

但西井村的雞爪凍讓我跟我家大爺啃完後,也不必找水喝!

兩個人啃一包7隻,根本不夠啃啊~~

滷的透徹仍然是西井村的特色,雞爪的膠質更是扎實!

由於沒用醬油滷汁,因此更沒有死鹹殘留在口裡

骨頭充分滷爛,輕輕一咬即能分解,

吸吮著骨髓,真的讓人讚不絕口!

【雞翅、翅小腿】

雖然體積小巧玲瓏,但肉質相當有彈性

被焦糖色彩的外皮包裹著雞肉的鮮甜,好吃

【滷水花生】

這樣應該是擺放在豬蹄花旁邊的,

但我為了嘗鮮,還是打開它嘗了幾顆

結果就~~~就不小心一顆接著一顆被我吃光了!

每一粒花生都飽滿圓潤

土豆香及滷汁香互相襯托,誰也不搶誰的風采!

本該還有一道招牌豬蹄花的,商請家中父親大廚幫忙加工料理

結果一上桌,家人紛紛聞香而來,各自夾了一塊,

而當我則是回房拿相機,回餐桌準備要拍照時

看著殘留的小塊豬蹄花,嚷著說「豬腳咧?!」

家人才一邊咬著豬蹄花,一邊說:「蛤?要拍照喔!正在吃了捏!」

好吧!在沒有照片的情況下,只能用文字記錄了

豬蹄花的口感很Q,而且肉質軟中帶脆且不油膩,微微的蜂蜜甜味真的很棒!

連一項對於豬腳超級挑剔的老爸老媽都讚不絕口~~

爸媽直嚷著:「既然要買?為什麼只買這麼幾塊….?

終於都各自拍完特寫啦!擺盤開動!

配上沁涼的啤酒~真的是太對味啦!!!

整體而言,我家大爺非常讚賞給予高度評價。

其實滷味大至分成鹹、甜、辣三種口感,

西井村的滷味是屬於微帶甜味,不死鹹,有些項目還帶一絲辣味

尤其是在品嘗『泡泡糖』鴨胗頭這個部位時

我家大爺更是激賞地說,每當吃雞鴨內臟的滷味時,

最害怕的就是食材原料,在處理的過程中不慎所遺留下來腥味

但西井村在這方面完全克服,吃的出有相當程度的用心。

有別於一般坊街上的滷味,即使滷了還常有殘留的腥味

一但不小心吃到,這可是讓人相當反胃的!

總之,我家大爺對西井村滷味有相當程度的好評喔!

改天有機會再揪團開買~也滿足爸媽這次不能大吃特吃的遺憾阿!

=============================

店家資料:西井村滷味

地址:

安中門市: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一段568-5

安平門市: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18

電話:06-247-8866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