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鹿港小鎮,當然不能錯過來香火興盛的天后宮囉!

天后宮附近有許多小吃,也有許多特別的商家

由於我跟我家大爺造訪鹿港小鎮適逢春節尾巴

附近許多停車場仍然提供免費停車,只是一位難求

還好繞了近十分鐘,等到一個車位。

  

在往天后宮的路上,人潮頗多

 

突然看到一間相當眼熟的店家--「妖怪郵便局」

原來這裡是溪頭妖怪村的分店

難怪整體風格及販售的物品也極其相似。

 

走著走著,竟也看見「不可思議搜奇博物館」

這在咱們北部淡水也有一間呢!

廢話不多說囉,趕緊來嘗嘗鹿港小吃

首先第一間插旗的是「龍山魷魚肉羹」,

菜單一覽

 

跟我家大爺點了龍山魷魚肉羹、肉燥飯(上圖)

乾麵、滷鴨蛋(下圖)

這魷魚肉羹還挺特別的,筍香是主要的口感

而羹湯還算清爽,裡頭的料頗豐富

除了有魷魚、蝦仁、肉炸丸還有香菇

加點黑醋、辣椒,整體味道更好喝!

而本店的肉燥是我蠻喜愛的!

因為真的是「肉」而非肥油,加分!

 

來到天后宮外有許多小攤販售蝦猴酥

我家大爺還沒來到鹿港就已經指定一定要吃到了

簡單介紹蝦猴,俗名又稱「蝦蛄」

蝦猴是蝦蟹類的一種,主要生活在海邊多沙的泥地下

 

目前台灣就以鹿港沿海地區最多,也成為了鹿港地標小吃

油炸蝦猴炸兩次才香脆,先油炸一次擺在攤前,

等顧客點食才二次油炸,雖炸過兩次卻不老硬

 

咬在嘴裡,仍是酥脆鮮甜!

拿來下酒正是適合不過了!

 

老林麵線糊,位在天后宮右側的巷弄裡

35年老字號也吸引許多顧客上前,

就像一般我們吃的到的麵線一樣,

只是裡頭不見蒜頭或香菜,

而是簡單的肉塊以及蛋花,

單吃的話略味清淡,但搭配上店家提供的黑醋、辣椒油

就非常美味囉!!

而在我跟我家大爺吃麵線糊的時候發現

020608  

長長的人龍不曾在隔壁攤的烤魷魚前停下過

這樣的美食,我跟我家大爺豈能錯過呢!

跟著給它排下去就對了,

 

好再烤魷魚的老闆手腳伶俐,動作飛快

並沒有讓我們等待太久!

雖然每一隻都蠻肥大的,

但一隻$150好像有點點小貴

 

而我跟我家大爺一致認為,這不就是一般的烤魷魚嗎?

我們還真的沒發現極具特色的地方

 

最後,在我嚷著買一塊現揉麵團現煎的牛舌餅下結束這趟鹿港小吃行

其實鹿港還有許多著名的小吃及很有特色的景點

但礙於時間關係,只來走馬看花

留待下次補齊囉!

===================

店家資訊

龍山魷魚肉羹中山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39

電話:04-7840450

 

阿道蝦猴酥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6
電話:0923153658

 

老林麵線糊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25(天后宮旁巷內)

 

鹿港正宗魷魚王

彰化縣鹿港鎮鹿港天后宮大門口前側邊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