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看到這樣的美景,終於懂了這房間為何是頂級VIP房!

隨著鬧鈴聲響起,窗外沒有昨夜滴滴答答的雨聲

昨夜一晚的大雨,在今晨已變成晴朗無比的好天氣

哈!我可是雀躍地從床上跳下去拉窗簾~

好一洗我家大爺總是說我『帶屎』的惡名!

 

我家大爺賴在床上揉著雙眼,被這一幕給嚇的清醒!

在這間房裡,躺在床上就能一覽窗外的雲海以及翠綠的山脈

 

我家大爺佇立在陽台,240度環視,另一頭是龍鳳峽的茶園

階梯般的層次井然,白雲偶爾飄來遮蔽了陽光的直射

這樣的美景毋須爬上任何至高點,只要站在房內的室外陽台

就能飽覽無限的美景,這樣的房間才真的是值得一住呀!

美景固然吸引人,但也是得先來去填飽肚子!

 

下樓吃早餐,民宿主人貼心地將粥稍微熱才端上

清粥小菜就不在多做介紹了!

用早餐時,也請民宿主人幫我們預約往忘憂森林的接駁車

趁著還有一點空檔,我家大爺決定來個更棒的享受

 

沖了杯房裡準備的杉林溪茶包,清香的茶味配上這美景

這何嘗不是人生最享受之事呢

而說也幸運,正當我跟我家大爺準備要更衣退房時

竟讓我們在短短不到五分鐘之內,看到這山谷多變幻化的樣貌

雲霧輕輕拂過,為這青翠的山谷蒙上神祕的面紗

山谷因著山嵐成了多變女郎,最後終至成了霧茫茫的一片

這虛無縹緲的景色很難讓人不多留步欣賞

不過隨著預約接駁車的時間接近,還是不要耽擱太久

 

來接我們的是杉林春茶莊民宿的老闆,林溪民宿的狗狗可是熱情地上前打招呼

老闆駕著四輪傳動的9人座,一路載我們往目的地前進。

一般車輛是無法進入忘憂森林,並非政府有管制方案

而是路況並不好,單向道讓對當地地形不熟的駕駛而言

會車的不便以及近髮夾彎的路況蠻危險的

因此當地許多業者發展出接駁車的方式

每個人單趟$100(公訂價),車程大約1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

不過沿途的陡坡及不平的石礫地等

搖搖晃晃很像在坐雲霄飛車。

當然想要健身的朋友,也可徒步上山,

據說單趟要花上40分鐘,也必需要注意前後來車。

 

抵達忘憂森林入口處有一間商店

只是我們來到的地方不是應該算深山嗎

怎會有如此不協調的音樂傳來?

原來在忘憂森林入口處的另一頭是「忘憂森林物中咖啡屋

總覺得在山裡,聆聽到的應該是來自大自然中最原始的蟬鳴、鳥叫

添加了人為播放的重音樂,有點破壞了親近自然的真實感受

 

入口處有指示標誌可以循著前進

想走捷徑的話,可走指標旁茶園的小徑

只是前一晚的大雨使得地面較為泥濘,要慎防滑倒

 

循著指標進到忘憂森林裡,大約還要步行約5分多鐘

基本上都是像照片中這樣的路,行走起來要格外小心

 

終於在小路口處看到這樣的畫面

濃霧密布整個林區,逆光的樹影在迷霧中看起來更是幽靜

 

我跟我家大爺迫不及待地往前邁進,

映入眼簾的是讓人不由自主發出讚嘆聲的美景

枯木林立,錯落在這像是與世隔絕被人遺忘的原始林裡

前一晚因大雨滂沱的冷空氣仍留在山上,

而此刻的山下肯定是晴朗的天氣,

而熱空氣上升遇著了冷空氣,碰撞出為這美景的調色劑-濃霧

 

忘憂森林原為一大片原始森林,

筆直的杉木林佈滿了原生植物的自然生態,

而忘憂森林的形成是因921大地震後,所形成的淤積沼澤,

杉木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也因此形成了此片森林的特異景觀

 

不過由於我們來的季節是冬天枯水期,

因此無緣見到平靜水面反射出杉木與天空的倒影

忘憂森林方便行走的面積不大,大約可在此拍照停留約40分鐘

 

一眼望去,黝黑的枯木群佇立在林霧中,也有斜躺在半空的枯木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到令人咋舌

朦朦朧朧,更像是電影場景中才會出現得如夢幻影的畫面

好在我家大爺毅然決定九點就一定要搭上接駁車

因此來到忘憂森林,人潮尚不多,

還能享受森林中的靜謐。

 

陽光灑落在前一晚大雨而淤積的泥沼中

 

閉上眼睛在忘憂森林這樣的祕境中,

的確能讓人將煩擾的俗務給暫時忘卻。

每一個角度,都能拍出深幽朦朧的景色

漸漸地人潮湧進,婆婆媽媽們更是無法在濃霧中行走

嚷嚷著說:太陽快出來啦!看不到路啦!

 

哎,真不知是該說婆婆媽媽們的神嘴,還是老天刻意的安排

這濃霧散去的速度比翻書還快

原本白濛濛的一片,瞬間成了晴朗無比的湛藍天空

這片美麗的森林褪去了神秘的面紗,

展露而出的是高聳林立的枯木群筆直的挺立著

或許這也是老天爺的刻意安排,

讓我們在短短的半小時中,看見了忘憂森林不一樣的面貌

 

這幅美麗的畫面也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

我家大爺說,再訪忘憂森林的日子就是豐水期啦!

期待屆時可以看到堪稱『台灣九寨溝』的美景。

今早我特地穿上了新鞋,結果一趟忘憂森林讓我的鞋變這樣

離開忘憂森林,搭著接駁車回到民宿開車

距離杉林溪園區僅有3分鐘車程

 

睽違14個月,杉林溪我們來囉!

 

可惜這一趟因為前陣子的狂犬病風波,飛飛(大爺家的柴犬)無法同行

進園後先至遊客中心辦理進房手續

沒想到才11點多,服務員已經遞上房門鑰匙說可以進房囉!

 

來到小木區才發現,這是3個多月前才落成的新木屋-樂活小木屋

看了園區介紹發現,這三棟以山中別墅為藍圖而設計的

每一棟都有三間房,房間坪數近15坪,

木屋內有小廚房、調整是沙發床椅、免費的wifi、還有投幣式的洗衣、烘乾機

非常適合家族旅行!當然要價也不斐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參閱官網。

 

今晚入住的小木屋,有別於上一趟,本次住2樓

 

其實房間的空間大小以及擺設都是大同小異的

卸下行李後,準備先來去用餐囉~

我們來到大飯店的餐廳,提供的是2人$600的餐點

由於我比較擔心園區內餐廳的菜色會太相似

而餐廳的櫃台小姐相當貼心

拿紙筆要我將前一晚在如意堂餐廳所吃到的菜色寫出

他會請廚房的師傅幫我們調整菜色

 

將~將~五菜一湯一水果一甜點

相當豐盛吧!

而且每一道都相當美味,有別於上一趟來此餐廳用餐時覺得很普通

 

尤其這一道油雞,更是我家大爺的菜啊!!

而油雞旁的醃薑,是杉林溪大飯店自製品

薑嫩而不硬,也不會有太強烈的辛辣感,頗受我家大爺喜愛

最後也帶了罐回家!

 

巧克力蛋糕,很紮實,以至於口感沒有很鬆軟 XD 

 

這一頓午餐,我家大爺可是吃的相當滿意呢!

 

午餐用畢跟我家大爺到紅樓茶館晃晃

 

茶館的服務人員熱情地沏上一壺熱茶讓我們品嘗

  

茶色黃中帶微綠,飯後來杯,喉韻回甘!

大約下午三點,決定先到園區內走走晃晃

 

往青龍瀑布的路上,會先經過石井磯

 

石井磯流水夾帶砂石,長年累月沖積,蹉磨形成。

 

水穿石景有如鬼斧神工

 

 

還好往青龍瀑布的腳程還不算太難行走

 

很快就看見瀑布的指示標誌

 

青龍瀑布,流水量因為枯水期所以並不豐沛

因此少了些壯闊之感,也讓我想起一句:木落水盡千崖枯

 

 

不過美景處處有,得靠自己細心發現而已

回到木屋小憩一下,五點半準時來去餐廳用餐囉!

拿著晚餐券進場,服務員告知由於今日入園的人潮較多

因此晚餐從合菜方式改為buffet!

這還真是意外的驚喜呢!

0205011  

菜色相當豐富,鹹、甜點、咖啡水果一應具全

0205012  

這頓晚餐吃的相當過癮呢!

0205013  

或許比不上市中心飯店內的高級buffet,有海鮮、牛排等

但能這樣隨心所欲的用餐,還蠻不錯的!

飯後,跟我家大爺去商店晃晃,

 

準備了一些點心留待宵夜使用囉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