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好眠,起床盥洗後,準備前往餐廳用早餐

早餐一樣是buffet,除了清粥小菜、也有西式的吐司及沙拉

儲備好體力之後,出發吧!

近年來,許多觀光景點會推出具當地代表性的物品

做成個性化的獨立圖像當作是園區指標

進而發展相關產品來帶動買氣

這一趟來杉林溪也發現了專屬杉林溪的杉寶、牡丹貴人以及負離子寶寶 

乘著遊園車,我們來到松瀧部落,此區位於整個杉林溪園區的最後端

 

松瀧部落的標的物-高聳挺立上頭還有許多精細的雕刻

杉林溪十景之ㄧ,就屬這個位在園區最後面的松瀧岩最為迷人。

 

松瀧部落的商店-採用原木設計

趁著人潮尚未變多,趕緊捕捉美麗的畫面

 

晴朗的陽光穿透了這一汪綠幽幽的湖

湖面下的小魚悠游,絲毫ㄧ刻也沒閒著

湖面上倒映著九九吊橋,水波搖曳著紅色橋墩的身影

如詩如畫,令人陶醉

 

就連小鳥也來湊湊熱鬧

 

換個角度欣賞,依舊像是幅水彩畫

湖面倒映著的,倒像是另ㄧ個世界,水上水下相當美麗!

而靜如鏡面的湖水,偶會因ㄧ陣徐風吹過而皺起輕盈的漣漪

 

寧靜的湖水,碧綠的湖光山色映在湖面

光芒四射的艷陽透過蓊鬱的樹叢,

就像是為樹葉鍍了金邊,耀眼的令人稱奇

松瀧部落令人更著迷的是松瀧岩瀑布,

遠遠其實就能看到瀑布的蹤影,

沿著步道繞往瀑布,經過這段在岩石下的步道,帶有點圓弧狀的步道,

 

步道鑲在岩洞中,即位於瀑布下方,

整個岩洞約寬68公尺、水深25公尺,高38公尺

在步道漫走,可細看岩壁上的鐘乳石懸掛著,

渾然天成,更讓人驚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枯水期的瀑布水量雖不豐沛

但如飛雪又像碎玉般的瀑布,飛澗在我眼前

銀光閃閃,像極了珍珠鑲鍍在岩壁上,珠珠滑落在湖底

滑落敲打在大石上的聲響,輕快奏著大自然的樂曲。

在此享受天然的芬多精,以及負離子(水滴與空氣分子碰撞後所生)

活化體內的細胞,體內徹底環保一番唷!

離開松瀧岩瀑布,我跟著我家大爺步行至天地眼

 

途中經過的先民隧道,隧道入口立了告示牌,寫道:

「先民伐木運木材,手工鑽鑿費歲。

 

行得先民血汗流,月彎腰低頭示感懷」

無論是先民隧道,或是所有的道路、建築,

其實都得歸功於先民的流血流汗,才能給後人完備的設施

因此心懷感激,是一定要的!

 

 

千年紅檜

 

「數千年古樹,歷萬載今月。明塵世皆空,悟知足常樂」

這指示牌上的字句,也頗令人深省。

經過一番努力再努力,終於爬上這杉林溪中最高的景點-天地眼

 

 

石壁的兩個凹陷的大洞,彷彿就像是一對雙眼,

中間的岩壁形成了似鼻樑的樣貌,

 

來到天地眼,我跟我家大爺這麼善良的人當然感到"舒爽無比"啊!

喘息片刻後,和我家大爺並沒有從原路回程

那走不完的階梯跟陡坡令人光想腳就軟了~

 

因此回程走"地眼步道",雖然大多是未鋪木棧道的小路,

但坡度較緩和,行走起來也就沒那麼累。

 

再松瀧岩的最後ㄧ站是松瀧部落的咖啡廳

 

住宿券附贈的下午茶券,可免費兌換飲品及點心

端著咖啡往山下散步來到藥花園

 

沿途櫻花綻放的繽紛美麗,來到杉林溪不僅能做森林浴,還能賞櫻花

這個季節還真是來對了!

 

藥花園入口-這一兩個月為鬱金香花海的展期

 

考罪石

 

藥花園的小徑上,左右兩旁都是花

 

盛開的花朵,也讓杉林溪園區內提早有暖暖的春意

 

鬱金香花海-正所謂數大便是美

 

鬱金香花海搭上風車,彷彿像是來到了歐洲

 

藥花園商店街

 

有許多展示的盆栽供遊客參觀及選購

 

藥花園ㄧ處的日本神社牌坊

散步一整個早上,瀏覽了杉林溪的著名景點

準備要跟杉林溪Say Goodbye啦!

不過在杉林溪園區,看到了幾個畫面,讓我真的是。。。。。。

0206013  

不是說寵物不能帶進園區嗎?!

怎麼待在杉林溪的兩天中,遇到不少隻的毛小孩咧

也只能期待下一趟再訪時,可以帶著我們家的飛飛來囉!

離開杉林溪,我們往竹山鎮出發,

原本想在新春期間到紫南宮祈福的

剛下交流道,還ㄧ路暢通,沒想到,一轉進往紫南宮的聯外道路時

 

來回雙向到竟是滿滿的車潮,嚇的我家大爺找路口迴轉

只能待下次再來囉

離開竹山,我家大爺總覺得這趟旅行結束前好像少了些什麼

於是身兼女友+小秘書的我,當然得迅速想出個好地方去

嘿嘿,來去鹿港小鎮吧!

記得我家大爺很久以前就很想吃吃"蝦猴"及"麵線糊"

因此我家大爺一聽,馬上拍板通過!

 

來到鹿港小鎮,其實人潮還不少,

當天因仍是春節期間,停車場提供免費停車

但光是要找個空的停車位,可讓我家大爺吃足了苦頭

硬是繞了近20分鐘才終於有位置

 

也因為找車位花了點時間,就直接從天后宮附近的小街逛逛

 

發現了眼熟的店家,原來是溪頭妖怪村的分店!

 

還有淡水老街上的"不可思議搜奇博物館"

 

來到天后宮朝拜

 

新春期間,到廟裡祈求平安的信徒相當多

 

蝦猴來啦~~其實天后宮外有許多小販都在賣蝦猴

朋友們可以擇一品嚐唷!

 

大排長龍的魷魚王

 

在地老店-老林麵線糊

 

大街上販售的物品也是什麼都有

詳細的鹿港小鎮小吃,請點閱 【食記】鹿港天后宮小吃-彰化鹿港

而這一趟跟我家大爺開工前的春節之旅,

在這純樸的鹿港小鎮中劃下句點。

期待著下一趟跟我家大爺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