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帶著行李下樓時,就看到一位阿姨已幫我們準備好早點

簡單的用過早餐

民宿大哥就已開車來民宿接我們到富岡碼頭

於是我們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就抵達了

拿過船票,準備起航囉~

早晨的天氣相當好,豔陽為讓這趟綠島之行揭開序幕嚕

去程我們搭的是金星3號

當船隻慢慢駛離港口,眺望過去的不止是一大片汪洋

還有許多釣客搏生命演出地站在最少三層樓高的堤頭釣魚

而從本島過去綠島是屬於逆浪的海象,

加上今天風浪不小,船長也開的有夠快

就這樣,整艘船從一開始的鬧哄哄漸漸失去講話聲到一片寂靜後

此起彼落的嘔吐聲劃破了沉靜

而我也無法幸免的吐了三包= =

我家大爺可是睡的熟的呢~不愧是在外島當兵的!

船隻終於抵達綠島南寮漁港

一眼望去有許多的民宿老闆舉著立牌讓遊客可以清楚辨識

還有人牽著小羊來迎接

接待人員給了我跟我家大爺一台機車,並簡單介紹綠島的地理位置

我們先騎到了今晚要入住的『船長之家』民宿去check in

沒想到,一開始我們被安排的房間不僅相當狹小

就連手機訊號都相當不穩,這感覺真是差透了

(若是入住的旅客多,而我們被分配到這樣的房間也就罷了,但3月初根本還沒什麼遊客啊)

於是我們自行補貼$600換到了前棟『海洋之星』

站在陽台勉強可看到海景以及街道

簡單休息後,跟我家大爺騎機車到處晃晃

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招牌『正宗小鹿斑比』

原來店家開了18年,小鹿已經16歲啦!

看著小鹿努力地把頭伸到柵欄外,樣子還真是可愛!



時間來到午餐,我們選了『釣魚人餐廳』用餐

由於是半露天式的座位,一直有蒼蠅飛來飛去

因此菜一上桌,我跟我家大爺就很努力的邊吃邊趕蒼蠅

等到菜上齊想拍大合照時,有些已經快被吃光啦

有關詳細的食記,請參閱 【食記】釣魚人餐廳-台東綠島

吃飽飯後,再繼續騎車環島

沿途經過的小漁港,水的能見度相當高

清澈可見水下的魚兒悠游

 

 


途中經過機車的集散地,每一部機車鑰匙都是插在龍頭上

完全不擔心不見,因為也只能在這個島上啊

不過看到一區又一區的機車集散地,

可以想像旅遊旺季時,人潮有多麼的多了!

綠島航空站

早年最著名關禁政治犯的地方-綠洲山莊
現在已經不再是當年關禁人員之處

 搖身一變成為了島上的景點-【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此園區是白色恐怖時代拘禁許多「政治犯」的「政治犯監獄」

 【鬼門關】造型宛如象鼻,綠島人稱為「象鼻」,


政洽受難者稱為「鬼門關」,進入鬼門關隘口,

就是新生訓導處,鬼門關象徵生死交關的窄路,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回到故鄉。

園區內記錄了有關園區成立的里程碑

 以及許多在白色恐怖時代的政治犯血淚史

前方這一棟就是八卦樓,也就是監獄區

六角形的鏤空天庭是監控室。可以望向四方的牢房長廊。

 現在開放遊客參觀的舍房,也兼負著解說的身份

透過牆上的圖表,一一介紹曾在這裡渡過人生中部份時光的名人

每一間牢房裡,關上八個人以上,栩栩如生的人型立牌

會客室

 整個綠島監獄園區相當龐大

 一段歷史變遷的時間長廊和監禁政治犯的監獄空間,

 也讓我們深刻瞭解人權的重要性。

由半山腰往下眺望,紅屋頂的都是當時的監獄園區

綠島上的監獄風情仍在,透過更開放、更文明的方式
將這些代表綠島文化的點滴,分享給每位旅人們

接著我們往南前進,途中經過一處小山

我家大爺的好眼力發現直陡的山壁上有東西在動

仔細端倪一番,原來是一隻山羊

其實在綠島,當地民眾以飼養鹿及羊為主,

大部分是有主野放養殖的,每一戶飼主會在羊身上做記號,以利區別。

往山上走,我們來到梅花鹿園區

可惜因之前風災過後,就已經沒有再開放了

而路上都可看見保育昆蟲的指示牌

 雖然它上頭說是常見的昆蟲,

但我跟我家大爺可連一種都沒看到

這個人家也是頗聰明的,用這樣的方式放羊吃草跟活動

 不用擔心羊兒會不見!

【觀音洞】又稱為「岩洞穴」,由隆起的珊瑚礁,

因長年受地下伏流侵蝕形成類石灰岩地形,


相傳觀音曾於此處顯靈,讓迷路漁民得到指引安全返航,

 事後追尋發現洞內有高約1M

 形狀像觀音的座像,因而在此供奉香火。

 這裡的販賣部也兜售許多綠島當地的特產

海燕窩,口味多樣,喝起來有點像寒天

店員一整套的特產介紹可說是倒背如流

熱情的款待,也讓我們在此買了許多特產!

 沿途經過許多小漁港

 每一個港的水都是清澈見底

 此時接近傍晚時分,我跟我家大爺只逛了綠島的上半部

卻遇到零星的毛毛雨,因此我家大爺決定先回到南寮街上晃晃

南寮街上有兩間超商,全家及7-11

離島也因為物資的運送關係,所以每一樣物品都調高售價


南寮街上也有蠻多間特產店,不僅選擇多樣化

服務也都相當親切

販售小紀念品的特色店家

飛魚專賣店

店家不僅把飛魚亮曬在店門外 

還有教授烹煮的技巧,而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買了兩條飛魚回家

而走著走著發現~

 有個老伯伯坐在自家門前烤東西

靠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在烤柴魚。

天色漸漸變暗,又是尋覓晚餐的時候啦

我們來到【羅師傅海產店】用餐,這店內的每一道料理,

都可口的讓我跟我家大爺等不及菜全上齊拍上大合照,就已經快吃光啦

詳細食記請點閱【食記】羅師傅海產店-台東綠島

豐富又美味的晚餐,可是讓我家大爺頻頻說讚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大哥ㄉ故事】逛逛

店內有許許多多的商品,

大部分以穿著囚衣的公仔做為主題,相當具有特色

這裡還提供牢房讓客人拍照,打卡贈送小禮

走走晃晃,吹著海風,相當的舒適

宵夜時段,我跟我家大爺到街上買鹹酥雞

島上好買宵夜的大概是五隻手指頭算的出來的~

這間”香噴噴鹹酥雞”成為了我們今晚宵夜首選!!

詳細內容請點閱【食記】香噴噴鹹酥雞-台東綠島

這一杯海草Q奶也相當有特色!

鹹酥雞配上啤酒,讚啦!

而這些是我跟我家大爺今天一日的戰利品!

 

【玩樂】102年台東綠島行-Day1(台東)

【玩樂】102年台東綠島行-Day2(台東)

【玩樂】102年台東綠島行-Day4(綠島)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