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綠島前就有特別做過功課,

 

耳聞這『羅師傅海產店』也是不能錯過的店家

 

 

 

光是站在店外,就已經被冰箱裡的鮪魚給吸引住

 

二話不說當然得快點來試試囉!

 

 

看了一下點單,

 

 

有合菜的選項



於是我們向師傅請教是否可以換菜然後貼補差額

 

羅師傅可是二話不說就馬上同意啦!

 

於是我們選了$500的合菜,

 

貼了$100把海蜇皮換成了$200的生魚片

 

 

隔著紗窗,可以清楚看見師傅認真備菜的側影呢

 

【鮪魚生魚片】上桌啦!

 

有別於一般普遍的生魚片搭配白蘿蔔絲

 

這裡是搭配洋蔥絲,但最主要的關鍵其實是師傅特調的醬汁

 

酸酸鹹鹹,外加微甜的醬汁只需搭上一點芥茉

 

就能把新鮮生魚片的鮮甜一併帶出

 

加上這鮪魚是當天早上才捕撈進貨

 

魚肉相當的有彈性!

 

而且每一片的厚度厚實,一份$200簡直是物超所值!

 

索性我家大爺想再點一份,結果師傅聽到後說

 

「好吃吼!我再切幾片送你們吃啦!你們留肚子吃別的菜!」

 

正當我們還沉醉在如此美味的生魚片時

 

另一道菜也上桌啦!

 

【麻婆豆腐】本來只是單純的料理,

 

但只因我跟我家大爺向師傅請問

 

「今天在商店尋找鮪魚辣椒醬,結果都售罄了,還有哪裡有賣呢

 

師傅阿沙力地說:「我加給你們吃我自己做的,喜歡吃我有賣喔!」

 

於是這道麻婆豆腐因為鮪魚辣椒醬的加入,

 

更讓這道家常料理更提升了一的等級!

 

超級開胃且下飯的啦!!!也在當下我們就帶了好幾罐鮪魚辣椒醬回家呢!

 

 

【炒高麗菜】是最簡單的料理,但也吃得到師傅獨門的燒菜功夫呢!

 

【蔥爆鹿肉】有別於中午吃的偏鹹口感

 

師傅的處理方法更符合味蕾,而且鹿肉的熟度也剛好,

 

不會因肉質老化而過硬難嚼!

 

【海草蛋酥湯】這也是我跟我家大爺第一次嘗到的新口味

 

在吃著海草的同時,嘴裡還化著脆脆的蛋酥!

 

這是今天晚餐的全部菜色,

 

 

但實在因為太可口,等不及全上桌後再大合照囉!

 

 =============================



難忘羅師傅家的好口味,離開綠島前的午餐

我們再次光顧羅師傅海產店



今日一樣點合菜,但請師傅幫我們改變一下菜色,不足的地方自行貼補,

 

也讓師傅在準備上食材上能更方便搭配

 

 

【鮪魚生魚片】一樣是不能錯過的料理

 

【調味小章魚】份量相當足夠,

 

而且也是師傅精心調配的另一種醬汁,不過比較偏甜,

 

我跟我家大爺還是比較喜歡淋在生魚片上的醬汁囉

 

 

每一口小章魚咬在嘴裡,鮮甜的程度加倍

 

 

【車渠貝】這道可說是隱藏版美食喔

 

 

車渠貝本身的鮮脆甜,再搭上九層塔及蒜香,

 

又是一道足以讓人再吃兩碗飯的超下飯菜色!

 

【炒波菜】好吃!

 

我家大爺說,最簡單的料理往往是最容易辨別出廚師的功力唷!

 

【新鮮魚湯】這道魚肉實在是多到不行

 

我跟我家大爺吃到後來,已經快塞不進肚子裡了

 

不過新鮮魚肉煮湯就是最能吃到鮮魚原味的方式

 

 

整體而言,這真的是一間值得大推的好店

 

不僅師傅親切,還很熱情的招待!

 

重點是,所有的料理都是平凡中帶些特別

 

讓人相當難忘每一道料理的好味道!

 

下次來綠島,找羅師傅就對了!



============================

 

店家資料

 

地址:綠島南寮大街上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