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夏日的夜晚,常常就會跟我家大爺一同到夜市走走逛逛

今天來的是久違兩年多的中和「興南夜市」

由於下班顛峰時間,車流量不少,折騰了一會兒才到

但此時我家大爺的肚子早就敲碗抗議了!!

停好車走沒幾步路,就發現這間....

在巷弄間高掛紅燈籠的日本料理店『祥壽司』

往內一瞧,倒也是桌桌都坐滿了客人。

心想:這應該也是間值得一試的店!決定來去試試囉!

我們點了:豬排丼飯、散壽司、味噌湯、蛤蜊湯、茶碗蒸及烤柳葉魚

最先上桌的是我的『豬排丼飯』

配料都是丼飯該出現的基本款: 

洋蔥、紅蘿蔔絲、蛋汁、及空心菜(這倒是第一次見到)

豬排的口感被上頭的配料稍微浸濕了,

以至於吃不到剛炸起鍋豬排外頭裹的麵衣

豬排的肉質也偏硬了點,也可能剛好是部位問題

總之,嚼了很久才放心吞下。

而日式醬汁也偏台式口味,不會那麼甜+鹹

不過如此一來,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點『日式風』了!

 

『散壽司』是我家大爺點的

說真的,來到日本料理店不吃生魚片怎麼行!

份量蠻迷你的,而裡頭有幾樣是我家大爺不愛的

像是黑豆、秋葵以及左下角那像蘿蔔乾的醃漬物

至於生魚片的鮮度還OK,軟絲也蠻嫩且細緻的

但配角『醋飯』可是有點傷腦筋了!

我家大爺說:醋飯雖然本就該是涼的,但它似乎涼過頭了 

入口後,酸甜的冷飯很不暖胃。

『味噌湯』一碗$15,我覺得超划算的

因為喝味噌湯就怕喝到又鹹或又甜的口感

但這裡兩者都恰到好處,並且喝得到鮮甜的魚味喔!

 

『蛤蜊湯』

 

小小跌破眼鏡,起初看到湯的顏色『褐色』就產生大問號了

果真,入口後奇妙的滋味實在無法言喻

很像日式醬油的湯頭,但薑絲味卻搶先攻占你的舌尖

於是蛤蜊顯得很沒戲份,應該說沒喝到海鮮的味道

話雖如此,但它們家的蛤蜊可是超大一顆的,飽實感不錯!

『烤柳葉魚』

烤物要等待一點時間,但等待是值得的!

我家大爺說:柳葉魚要烤得兩面金黃色,卻不破皮

筷子夾魚肉時,可看見魚皮和魚肉剛好分開才是最高境界呢!

這下我可親眼目睹且實際嘗嘗囉!

淋了些許檸檬汁,沾點胡椒粉,可把魚肉的鮮甜一併帶出

裡頭的魚卵也噗吱噗吱地在舌尖跳動!

這樣烤的如此好的四尾柳葉魚,CP值很高呢!

『茶碗蒸』

這是最後加點的,也算是為此餐做ending~

蒸蛋的綿密~有!口感鮮甜~有!

蠻不錯的小點!

 

 

整體評價:

對於我們臨時起意,卻可以找到一間在網路上評價也頗高的店蠻開心的

畢竟肚子餓時再踩到地雷,可能會引發爆炸的!

而今日和我家大爺都屬於餓過頭的狀態

所以主食都點飯類,倒沒機會細細品嘗其他的菜色

下次若有機會,再好好品嚐囉!

 

點單供參考~~

============================

店家資訊:祥壽司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仁愛路3

電話:0930080654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