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逢周末今天跟我家大爺拜訪的是位於新莊的『鮭鮮人』壽司屋!!

其實對『鮭鮮人』這家店在網路上的好評,我倆算是耳聞許久囉!

我也曾上表多次給我家大爺說應該值得一嚐,

但我家大爺始終對『鮭鮮人』這個店名有點小感冒,

認為這對釣者來講是不好的兆頭!(實在是敗給他啦~~)

今天剛巧我家大爺在喊想吃壽司

但因下雨又不想跑太遠~這才終於有機會把他給拖了進來!!

來這用餐停車相當方便,店家有合作的專屬停車場

店內的空間不算太大,黃澄色的燈具讓人感受相當溫暖

入座後,店員會送上麥茶及menu,碎花布的材質很有日式風格

而我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直視師傅現場製作的過程

店內的人手安排妥貼,各司其職,因此上菜及服飾的速度都很快!

.

牆上有今日特別菜單,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是晚餐時段

有些餐點後頭沒價錢的表示已售罄,沒能吃到頗可惜的!

師傅很快的送上現磨的山葵末,

比起一般普遍吃到的又嗆又辣的山葵有很大的區別

味道很細膩,淡淡的辛辣,卻又不會讓人難以下嚥

從這點就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大大加分!

吧台上有甜薑片可自行取用

首先上桌的是【味噌湯】$30

豆腐及魚塊都是不可少的主角,但湯頭倒是沒有那麼鮮甜

只有濃濃的味噌味道,有點失望

【鮭魚親子丼飯】$180

乍看下覺得『好迷你』,可是我竟然還是沒吃完

上頭有八片鮭魚、兩塊玉子燒、四片小黃瓜及鮭魚卵

鮭魚鮮度驚人,軟嫩的口感在舌尖上散開

而醋飯的部分,甜酸度剛好,再搭配上店家獨特的醬油膏

至今都還讓我回味無窮呢!

我單點的握壽司【比目魚鰭邊肉、炙鮭魚、酪梨壽司】

比目魚鰭邊肉及炙鮭魚,我個人覺得味道的層次上弱了些

比目魚鰭邊肉的油脂感覺很膩...缺了那種令人沉醉的香氣!

而酪梨壽司好像少了些什麼來搭配提味,似乎沒襯托出該有的味道!

這是我家大爺點的握壽司

上圖【炙鮭魚皮、、海膽】

下圖【燒霜鯛、竹莢魚、珊瑚貝】

【紅甘、鮭魚、鮭魚肚、炙潮鯛、比目魚鰭邊肉、炙鴨胸、燻鮭魚、鱈魚肝】

【竹莢魚、甜蝦、干貝、炙透抽、鮮蚵、蟹膏】

【炙鮭魚皮】

這道真的很優質,

鮭魚皮的油脂炙過後微微的焦香包覆著魚肉

再搭上醋飯入口後,鮮度逼人呢!

【牡丹蝦】

 【牡丹蝦頭】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如此有誠意的牡丹蝦頭料理

過去蝦頭會莫名的失蹤,或者單純烤過就送上 

而這裡的蝦頭處理是將醋飯填入蝦頭裡

 

蝦膏因熱度流淌在醋飯,我家大爺可吃得超起勁呢!

【炙鮭魚皮、油魚、日本章魚、炙潮鯛、竹莢魚、鮭魚蔥花】

 

整體評價

我家大爺幾乎把有興趣的握壽司都單點過一輪

其中對於「竹莢魚」的評價尤其高

除了魚片本身的新鮮度很重要之外

上頭的蔥花肯定大有來頭,感覺像是有蒜泥

在嘴裡化開有點辛辣,但味道卻相當協調

這是第一次吃到如此特殊的竹莢魚握壽司呢!!

 

經理的服務態度相當的好,讓人在此用餐不僅沒壓力也備受照顧

對於料理的詢問也都很耐心的詳細解說,真的讓人感覺很優!

但料理台上的師傅們臉上普遍缺少笑容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猜可能是假日非常忙的關係吧!

另外小缺點是空間稍微小了些,吧台的位置較擁擠

建議大大們若來店用餐還是先訂位比較好喔!

兩人吃了那麼多的東西,買單時約一千出頭

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家大爺說這樣的店,CP值頗高的!

跟位在三重價格及料理等級都相近的某XX壽司相比,感覺上精緻不少!

下次若想小吃日本料理,這絕對會是我家大爺跟我的首選喔!

 

希望它的服務態度跟料理精緻度能夠一直維持下去~~~

 

最後附上MENU的其中一頁,握壽司的單點部分

組合壽司七貫價格有$120180240依魚肉等質分

丼飯皆為$180;手卷$30-80不等;烤物$120-180 

刺身$90-300;小菜類$50-120

==============================

店家資訊:鮭鮮人壽司屋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274號1樓

電話:(02)2990-2345 0930300616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午餐1100-1500;晚餐1700-2100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