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家大爺最愛日本料理,不過我們偶爾也會嘗試異國風味

我家大爺對雲南料理一直不敢輕易嘗試,今天卻忽然心血來潮說想試試!

在網路上經過十分鐘簡單的篩選過後,『云滇雲南傳奇風味』脫穎而出

成為我們第一間嘗試的雲南美食店家唷

位於東區SOGO正後方於台北牛乳大王隔壁,藍色招牌很搶眼。
由於今日用餐時間為下午四點左右,因此店內客人不多

店內空間適中,大約能容納20桌客人

我們今天點的是

【雲南過橋米線、白族紹子米線、大薄片、汽鍋雞湯、破酥包】

首先上桌的是我家大爺的【雲南過橋米線】

砂鍋裡不停冒著滾燙的湯汁

旁邊有碗豬肉片、蔬菜盤、米線

看的我跟我家大爺一頭霧水~店員見狀很親切的馬上主動過來幫忙

他一邊示範一邊講解,圖解依序由左上→左下→右上→右下

順序分別是:豬肉片→蔬菜盤→米線

米線一定要放最後,因為它基本上是熟的,太早放會成麵糊

而肉片由於是生的,在滾燙的湯時就要先放下去川燙

說也奇怪,肉片不但不會太生,軟嫩度竟然恰到好處!

米線浸過湯汁後,搖身一變更加Q彈!

乳白色的湯頭非常好喝,感受的到為熬煮許久的雞骨頭而成

而我家大爺在吃米線的過程中,突然奇想覺得若能微辣會更棒

因此也向店員要了辣椒醬,瞧瞧

鮮紅的辣椒醬看的讓人快冒汗噴火了

而辣椒醬不鹹不膩,竟然還特香呢!!

我家大爺對這獨門的辣椒醬評價很高哦~~

【大薄片】這肯定是雲南料理絕不能錯過的小菜

辣麻的醬汁很快就滲入薄薄的帶皮豬肉,搭上生菜絲

相當對味!

【白族紹子米線】

乾的米線拌上紹子肉醬、少許蔬菜絲及獨特的花生顆粒粉

口感也頗特別的,再淋上點辣椒醬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汽鍋雞湯】

這碗蓋打開可是有玄機的呢!

既然名為『汽鍋』就得遵守此原理!

沒錯!請仔細看看碗中間有個三角椎上頭有孔洞

雞湯的油脂經由汽鍋的原理已流至碗底

其餘在碗內的當然是整個雞湯的精華

薑片的提味讓雞湯的味道更顯得高雅溫暖!

【破酥包】有三種口味(洋蔥肉、筍香肉、豆沙)

我們點的是『鮮筍香肉包』,可別小看這外皺巴巴的皮

一剝開後,包子皮的層次分明,就像是大蒜瓣一樣

咬在口中時,皮Q有彈性且有淡淡的奶油香

而內餡的筍子及肉也有獨特的胡椒香!

 

【紫蘇梅汁】飲料的部分皆為$60

但若點主餐即可以半價優惠喔!

我的熱紫蘇梅汁,濃郁的梅香不僅潤喉也相當甘甜

非常適合在用完餐點後來上一杯去油解膩!

 

 

整體評價

第一次嘗試雲南料理就可以遇到這麼美味的餐廳

我家大爺可是讚譽有佳!還特地說:「擇日再來!」

有關MENU的部分可直接點覽超連結唷!

===============================

 

店家資訊:云滇雲南傳奇風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94141

電話:(02) 2711-6411

營業時間:AM1100 ~ PM1000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