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冬天,能在涼颼颼的天氣裡,來碗熱騰騰的湯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週六下午,和我家大爺一同來到新店烏來山下

暨上回吃過『一碗小羊肉』之後,這次來嚐嚐隔壁的『不一羊小羊肉』

雖然是下午四點,不過用餐人潮依舊

看著店員裡裡外外忙來回奔波,就可知道生意有多好啦!

整間店內只有牆上有菜單,簡單看了一下

店門口有自助的餐臺,可以自己加湯以及調味料等

我們今天點了:清燉小羊肉、羊髓臭豆腐、手工麵線、羊肉飯

首先上桌的是『清燉小羊肉』$150
有別於「一碗小羊肉」採用陶鍋+酒精燈加熱來達到保溫效果
這裡是簡單的鐵鍋+插電的小電鍋

用起餐來倒不用擔心酒精膏會不會不足或是安全性的問題。

湯頭喝的到有原汁原味的燉羊骨鮮甜
而羊肉的部份,帶骨及帶皮的量平均
肉質很嫩,熬煮的時間恰到好處,輕咬就能滑順入口

『羊髓臭豆腐』$50
其實如同一般的臭豆腐,倒是沒什麼特別不同之處
只是,掛著『羊髓』的名字,卻沒看到任何羊髓的東西還真有點失望。

『羊肉飯』$130
店員端著石鍋嚷嚷著『石鍋拌飯』
我們一直沒反應過來,原來石鍋拌飯=羊肉飯

雖然有點傻眼,但拌好後嚐了一口

有別於韓式石鍋拌飯以『辣泡菜』為主的重口味

這裡的羊肉飯因為有濃郁的羊油為基底,
油脂度夠高,每一粒米都油亮油亮呢!
這倒是讓我跟我家大爺對石鍋拌飯有很特別的新體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若羊肉片的量可以稍為再多一點更棒!

『手工麵線』$30
手工麵線除了以羊油調拌,吃得出店家有小施祕技!
適量的蒜頭帶出羊油的清香,讓只有羊油拌麵線的單獨口感多了層次!
非常好吃喔!!
============================

整體而言,我跟我家大爺都覺得蠻不錯的!
『丁骨小羊排』好像是店家的招牌菜,

店員熱力推薦,客人也都會點一鍋試試

不過量看起來似乎不多(約3~4小支),

但香煎羊排的氣味倒是洋溢著滿間店

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

而自助式的加湯,倒是很合我意呢!
不過加湯後,湯頭好像沒有首次他端來的那麼鮮甜。

相較之下,我喜歡這間勝過於隔壁的『一碗小羊肉』喔!
=============================

店家資訊
店名:不一羊小羊肉
電話:02-89113191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1196號之1
營業時間:10:30~24:00全年無休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