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大爺近來飽受感冒咳嗽之苦,胃口也跟著變差了

但不吃哪來的力氣對抗病蟲咧~?!

我看只能找找鮮味十足的日式料理來勾起我家大爺的食慾啦!

只是當天我家大爺想吃飯時已接近下午一點多,

大部分的日式料理店家中午場在下午兩點休息,

找了一間網路上頗受好評,離住家不到5分鐘車程的新發現-『日炳壽司屋』


不過它迷你的店面及不寬敞的用餐空間,不太是我跟我家大爺會主動走進去的選擇

接近午休時刻,店內並沒有其他客人

老闆娘相當和藹可親,很快地為我們遞上menu

由於不想擔擱店家午休時間,也不想吃的匆忙

所以我跟我家大爺都各點了一份丼飯

首先上桌的是『生魚片丼飯』$150

小小的碗裡佈滿了5種魚種,

12片的生魚片、玉子燒、蟹腳及蝦卵

光是看到品相就已經達到我心目中再訪此店的基本分了

無論是鮭魚、鮪魚或炙烤過的鰹魚都讓人大為吃驚

魚肉的鮮甜很快地在嘴裡和醋飯化開

印象最深刻的是鰹魚,老闆特別用炙燒的方式

微焦的魚皮包裹著魚肉,外酥內軟的口感

讓我對鰹魚產生獨特的喜愛之感!

而給的大方的蝦卵更是散落在碗裡的每個角落

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蝦卵噗滋噗滋在嘴裡蹦跳

這碗生魚片丼飯CP值真的不是普通的高捏!

我家大爺點的是『炙燒生魚片丼飯』$180

4~5種魚種、牛肉、干貝、蟹腳、玉子燒還有蝦卵

老闆毫不吝嗇的給予多樣的食材

讓客人可以花最少的錢吃到最多樣的美味

CP值仍然居高不下啊!!

我們點的丼飯是附鮮魚味噌湯,另一種套餐選項多了小菜可以食用。

而我家大爺看著琳瑯滿目的MENU,還是決定點個握壽司來嚐嚐

其中我家大爺看到「KISS魚握壽司」時眼睛突然大亮

說非得點上一個來試試!

因為KISS魚的料理方式大部份都是拿來炸,灑些椒鹽

竟然有人拿來當生魚片!

 

這就是KISS魚本尊,小小一尾已經過處理

炙烤後魚片末端就跟著捲曲上來囉

像不像在跳舞的魚呢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屬於清淡鮮甜,相當爽口!

另外一個也讓我家大爺驚訝的是~

「季節性魚握壽司」的食材是用黑豬哥(三棘天狗鯛)

也是一般人會稱它「倒吊仔」,或漁民也因牠的身型稱之「琵琶魚」。

這種魚由於嗜食藻類,死後其腸道內未消化完的海藻會迅速發酵分解,

產生極濃的腥臭味,因此在處理的過程中也要相當仔細。

而通常要 兩台斤 以上的大型黑豬哥才有足夠的肉,取下其背部肉厚處切生魚片。

上圖右23為黑豬哥握壽司。

整體而言,我跟我家大爺都覺得這間壽司屋值得再訪

相當適合我家大爺想吃生魚片時,解饞又不失品質的好美味喔!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小小的吧台及三張方型小桌,

有興趣前往的可先致電是否有位置

最後附上MENU供大家參考!

============================

店家資料: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電信街121

電話:0931-205-066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