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日式溫泉會館,早餐依舊是台式統一早餐『清粥小菜』

用完早餐後,直接往屏東海生館前進

 

雖然去年環島行也來過,但我家大爺對於『海洋大自然』的喜好值得再訪

迎賓廣場

 

以等比例製作的實體模型展示,呈現台灣東部海域常見的海豚,旗魚等

 

大翅鯨跟幼鯨躍出水面,抹香鯨噴水換氣

記得去年來訪時,夏日炎炎有許多大小朋友跳進水中玩耍

但今日為何嬉水玩樂的影子也沒有呢?

因為颱風在追啊~照片中似乎很難看的初大雨滂沱吧

 

珊瑚王國是我們第一站

 

看著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在軟綿綿的海葵裡嬉遊追逐還真令人嚮往

 

而此次造訪也恰巧讓我們遇到海生館剛引進的『冰海小精靈』(右圖)

從北海道引進的冰海小精靈本名為裸海蝶的浮游生物,

屬於外殼退化的軟體動物,算是蝸牛及螺類的遠親。

冰海小精靈身長約一公分,全身呈現半透明狀,

最大的特徵是透明的身體中央有一個看似紅心的消化器官。

傳說情侶倆一同看到海天使那火紅的心,兩個人就會一起得到幸福,

也為這遙遠國度裡的小生物增添許多神祕美麗色彩。

而現在不用出國看,在車城海生館就看的見囉!

 

臺灣水域,這可是我家大爺的最愛啊!

牡蠣養殖是台灣西海岸最傳統的淺海養殖漁業,

展示利用半環形的展示水槽來製造出深處水底的感覺

而這裡也可以見到我家大爺釣竿下

常出產的魚隻,就穿梭其間

 

大洋池,指的是離岸較遠,大約是水深兩百公尺以上的海域,

浩瀚無窮的藍色大海讓人感受海的壯闊與人的渺小。

其中鯊魚、魟魚、鰹魚及海鱺、石斑等數十種大型魚類

就在眼前不急不徐地悠游~~

記得去年來訪時,那巨大的鯨鯊令人印象深刻,

但今日已不見蹤影,編號2號的鯨鯊3月時,

身長已達6公尺、體重約2噸,

已接近海生館大洋池缸體的最大負荷,

在水缸裡尾鰭不斷碰撞、磨擦缸底礁石及缸壁,

導致下葉反覆受傷,因而海生館決定野放。

只是鯨鯊圈養8年,繞圈游的習慣行為太深化,

擱淺兩次才野放成功,但二度擱淺遍體麟傷,

擱淺時又在陽光下曝曬1個半小時,回到大海後的存活率並不高。

想來不勝唏噓。

 

這斑是我家大爺夢寐以求希望能拉上岸的~

 

不如拿把釣竿來吧!(呵~玩笑話)

從本館要往世界水域館的路程明明就很短,卻讓人感到相當坎坷

 

大雨直直落,不快馬加鞭,準備變落湯雞啦

 

不過可以看到可愛的小白鯨,以及海豹圓圓短短的身軀游來游去

淋濕一點點也算值得啦!!

 

極地水域常見的魚類-企鵝

肥短的腳,胖胖的身軀,在陸上行走時可是遲鈍的很

但一進入水中,可是隻最靈活的小胖魚

 

遊客心血來潮拿了張紅通通的百元紙鈔,沒想到這企鵝老兄飛『游』而來

時間來到中午,跟我家大爺確定先墊個肚子

 

選定館內的『海味食堂』用餐,只有幾樣固定的主餐可選

坦白說,真的一點也不美味可口,大部分都是調理包加熱的

但一份要價近$200實在令人怯步。

離開海生館,我們往屏東市區前進

 

車過枋寮,我家大爺忍不住想進去巡視一番

 

早聞枋寮漁港的落日景象很美,

但今日兒這被颱風一路追的情景下是無緣見到的了

 

枋寮漁港漁攤,販售著新鮮魚隻

也有一項特別的小吃『魩仔魚煎』,

不過當天大概是雨太大了,老闆沒起灶爐啦

簡單在枋寮漁港走走晃晃,就被大雨趕回了車上

 

一路鎖定天氣APP,看的颱風離我們越來越近

光是外圍環流的雨勢就足以讓道路積水,

但無畏風雨,吃飯皇帝大,還是要來高雄旗津朝聖海鮮!

 

旗津最著名的『萬』字系列的小吃部有著同樣的優點

『平價、澎湃、大碗、好吃』!

 

就這樣一不小心,又跟我家大爺拿了這麼多樣菜

詳細食記,可點閱 【食記】萬三小吃部-高雄旗津

吃飽後,要不是大雨滂沱,

我家大爺肯定被我吵到得帶我去旗津對岸碼頭海之冰吃冰納涼了!

看著雨勢毫無意願變小的樣子,只好趕緊驅車回白河落腳啦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