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白河有件事我絕對不錯過~

 

那就是到竹子門鈺雪冰店吃古早味冰!

記得這天我們連早餐都還沒吃~我卻吵著空腹要吃冰

拗不過我的大爺只好帶我來~也意思意思陪我吃了幾口!

 

而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一早台南就下起大雨

 

而這雨只有越下越大的趨勢,一瞬間降下太多雨量也造成許多低窪路面積水

從竹山交流道往紫南宮的方向多處積水,挺嚇人的

 

雖然下著雨,但祈求神明保佑的心是不減的!不過也因為氣候不佳,人潮少了些

 

而紫南宮著名的『五星級廁所』一定要來瞧瞧

光是外表『筍子』的造型,根本讓人難以聯想到是廁所

 

整間廁所呈現圓形建築,正中間還有半露天式的噴水池

 

實在是有夠豪華的!而洗手台、馬桶也都是感應式!

這還真的是台灣廟宇特有的文化藝術!!

拜拜結束後,準備吃午餐啦!

其實沿著竹山交流道下,有許多甕仔雞的店家

今天選了『山頂甕仔雞』!

  

店門外一甕甕的陶甕悶烤著,光是木柴香味就已讓人期待不已

 

點了甕仔雞、麵線、炒青菜、竹筒飯及打卡送的筍湯

不小心好像有點給他澎湃了些,不過因為是土雞,所以份量還OK

詳細的食記,請點閱 【食記】山頂甕仔雞-南投竹山

吃飽喝足後,這趟旅行即將進入最終站啦!

目的地-台中潭子,潭子區主要為工業區居多,

沒有太著名的觀光景點,但這一年來卻有一個新興地方

 

是的!就是寶熊漁樂館~~喜愛釣魚的朋友怎能錯過來走訪一趟哩!

 

這可是全國第一家釣具觀光工廠

兩層樓的展區,包括釣魚的歷史起源、釣竿、裝備、釣魚場等展示,

還有釣魚的裝備介紹、漁具相關的製作流程,

另外也有許多互動式的體驗區,

 

而觀光工廠絕對不能少標準配備是『DIY的活動』

至於詳細的館內介紹可點閱。遊樂。寶熊漁樂館-台中潭子

而這一趟臨時起意的環島之行,雖然一路被颱風追著跑

但能在花蓮六十石山看見美麗的金針花海還是相當開心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