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台北人的後花園。

想要賞花、泡湯、看夜景來這就對了!

只是如果上山不泡湯也沒要吃大餐咧?
過去對陽明山的記憶,大多是土雞城式的溫泉餐廳
不然就是麥當勞、複合式咖啡廳等。
好像沒有比較有特色的小吃店~

終於,皇天不負『愛吃人』,讓我家大爺跟我找到間Special!!

稍微找了路,原來只要往『文化大學』方向就能發現幾條熱鬧的小吃街
其中一條『光華路』正是我們要尋覓的!

巷弄蠻小的,建議機車子停在外面。

不起眼的小店面內,滿滿的都是客人
看起來不只有學生,也有許多外來客攜家帶眷。
但是當時可是下午四點呢!!

本家只賣兩樣『牛肉拌麵』、『肉絲拌麵』大小碗只差五元
當時我家大爺可餓著,決定要點『大碗』。
於是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的牛肉拌麵。

等待的過程中,四處搜索了店內

牆上貼滿的從十幾年前的大成報、雜誌、蘋果日報等

全都是介紹這間店,沒想到我們竟然現在才發現。

店內入口處,有一大鍋熬煮的牛骨湯,

上頭還標示著『牛骨四點後才能吃』。

舀了兩碗牛骨湯,濃郁的清香撲鼻而來


入口是重口味的『蒜頭』熬煮的牛骨湯
蒜頭的提味,也讓原本單純的牛骨湯昇華到了另一境界。
不知不覺,一口接著一口,一碗接著一碗,牛骨湯喝到飽。

味蕾在牛骨湯的開場之後,也蓄勢待發的等待主角登場!

牛肉拌麵

一看可是嚇死人~!小碗的麵條,多到都快滿出碗外了!
更別是『大碗』的麵條份量,足足可以讓人飽餐兩頓吧!

看看這湯碗跟大碗的比例。

麵條Q度適中,咬在嘴裡還挺有彈性
而拌麵的醬料,當然還是離不開蒜頭、蔥花
醬汁的部份依然是用濃郁的牛骨湯
牛肉片的部份,是採用『牛腱肉』,
不會太硬澀,也可以細嚼嚐到牛肉香。

桌上有黑、白醋、辣椒及榨菜(也是蒜頭炒的)
建議可依個人添加,不過建議不要加『榨菜』
因為拌麵本身鹹度足夠,若是在添加榨菜,
一來牛肉拌麵的味道被蓋過;二來就太鹹了些。

在很努力地把麵條吃下之後,適時還是要來口香濃的牛骨湯喔
外加啃個牛骨、牛肉,吸吮牛骨髓,真是太美味啦!!

整體評價:
牛肉拌麵的份量真的很大,今日我家大爺跟我可都沒把麵給吃完
應該點個大碗,兩人共享就綽綽有餘嚕!
這可是間CP值蠻高的小吃店!

尤其跳脫一般傳統牛肉麵只能煮湯麵的侷限。

 

2012.7.28

午後,我家大爺騎著車載我出去晃晃

再訪牛肉拌麵,記取上次兩人各點一碗,就吃不下的經驗

這次兩人點了一碗大的乾麵,再配上喝到飽的牛骨湯

就相當飽足啦!今日也捕捉到店家獨特的「蒜泥」製作方法~

用果汁機攪碎大蒜

===========================

店家資訊:牛肉拌麵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光華路26巷16號之2
電話:(02)28619189;0968303033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