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五股吃鹹粥,還嚷著說想念汐止車頭鹹粥

這週我家大爺就帶我去啦!

週六下午趁太陽公公午睡時,從內湖五指山往汐止方向逛逛

在山上還巧遇嬌客-台灣藍鵲

而且一口氣還看到三隻,不過給拍的只有一隻

站在一個車道之遠,拍下了牠的模樣。

話說回來,這篇是要來分享美食的!

過了汐止火車站往基隆的方向,就可以看見在路口的招牌

牆上的點單,讓人一目瞭然

不過我家大爺吃不下,倒是我一口氣竟然吃了兩碗粥

這裡的鹹粥非常的特別,非一般的白米,而是糯米

但也因為是使用炭火慢慢的熬煮,這也是店家『碳烤鹹粥』的典故

而熬煮的過程需要些時間,也因此每一粒米都熬得相當的透

桌上的蒜酥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湯頭的部分也更加的濃稠,不會有稀稀的水感

因此入口後,嘴裡也可以感受到像膠質般的化不開的滋潤

裡頭的佐料比較簡單:魩仔魚、筍片絲

但簡單並不失去它獨有的特色!

而小菜炸物的部分其實很多樣

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只點了兩樣:紅燒肉、甜不辣

紅燒肉鹹度剛好,在裹粉的地方也恰到好處

不會讓人覺得像在吃炸麵粉!

而甜不辣是我最讚賞的,因為有別於一般片狀的甜不辣

這裡是一條一條的,很像手指頭一樣短短的

魚漿部分非常香,而也不會因為油炸關係過酥或是軟軟爛爛的

反而相當的Q喔!

 

整體評價:

鹹粥部份,簡單的配料加上濃稠的粥讓人忍不住想一碗接著一碗

而小菜的部份選擇其實相當多樣化,

雖然大多是油炸類,但憑著老闆多年的經驗,

炸的時間拿捏的恰當,吃到客人嘴裡也就不會有油味或者是炸過頭了

配上鹹粥實在是一絕!

下次再來點些不同的小菜再補上照片囉!

===========================

店家資訊:汐止車頭鹹粥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大同路2617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