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秋旅之行就由這道美食來開啟序幕吧~

埔里鎮上有許多著名的爌肉飯,今日我們挑了這家-李仔哥爌肉飯

爌肉滷的夠透徹,半五花的肉質吃起來不硬澀

的確相當美味,難怪店內多的人潮擠的水洩不通

即使要排隊排上十幾分鐘,仍心甘情願地等待

還好跟我家大爺很幸運,等不到五分鐘就有座位可以坐

而詳細的食記,請點閱 【食記】李仔哥爌肉飯-南投埔里

這趟旅行的第一站為廬山溫泉,下了愛蘭交流道後

沿途可經由指標帶領,其中這有趣的路名讓我忍不住想拍下

 

蜈蚣路(這還真是頭一遭看到昆蟲成為了路名啊!)

進到廬山溫泉區的蒼涼景色也不復從前熱鬧繁華

這一趟廬山溫泉,完全就是想趕在廬山溫泉區成為歷史前的拜訪

根據蒐集了相關資料發現,2011年開始中央地質研究所發現

廬山溫泉區只要雨量超過800毫米,就可能產生嚴重位移並引發災情

而成為小林村第二,因此陸續擬訂相關計畫希望能廢止並撤村

政府預定將於104年將廬山溫泉區的民宿飯店、地上物完全拆除

屆時廬山溫泉將走入歷史的一頁。

也因如此,目前尚有營業的溫泉飯店並不多

 

此為我們今日入住的『水悅溫泉會館』
由於抵達的時間為下午兩點,離入房的時間3:00尚差些許時間,

因此業者要我們先去附近逛逛。

(這跟以往入住其他飯店時,雖然尚未到入房時間,

而業者已經整理好房間的前提下,都會讓我們提早入房有很大不同)

 

跟我家大爺來到溫泉老街散步

 

左右兩旁的綠樹,盎然的生機讓人能更愜意漫步

而這素有台灣四大名泉的廬山溫泉石碑

孤寂地立在乾涸許久的池子裡顯得格外淒涼

 

廬山溫泉舊時是賽得克族的主要分布地,

而象徵部落的黔面石像也在此展示

 

簡單看了一下地圖導覽,決定直奔『溫泉頭』煮蛋去~

 

有許多裝潢還很新的店家都已經拉下鐵門停業

說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經過蜜月會館,進進出出的人群,我想大概是整個廬山溫泉區房客入住最多的一間吧

 

日式建築上的玻璃窗營造出明亮又神秘的空間-蔣公行館

 

座落在樹林裡的行館相當清幽,這也難怪蔣公當時會選擇此處

行館並未對外開放,因此只能站在外頭藉由玻璃窗窺探

蔣公行館曾是蔣公到廬山時的休閒場所,

因此就像蔣公的其他行館一樣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

隨著時代的改變,蔣公的行館也一一開放

不知盧山的蔣公行館,是否來的及於廬山溫泉廢止前開放呢?

據說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更是美麗

 

廬山警光亭

而當我跟我家大爺一路往溫泉頭開始走時

一幕幕蒼涼的景色映入眼簾

 

沒錯,拆除中的工程,還有挖土機

 

一路上應該是熱鬧不已的商家叫賣聲

轉而成的是靜悄悄的無聲畫面,畫面中無一不是歇業的店家

今昔非比,讓人感嘆。

 

往溫泉頭的路上,會經過山壁小徑(有點像行走在花蓮太魯閣)

總覺得峰迴路轉之後,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面朝著山谷,流淌著細細的山泉水,還有許多溫泉業者的管線

在往溫泉頭的路上,指標斷斷續續,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

終於見到可煮溫泉蛋的餐廳了

 

在山產餐廳裡,提供用餐、泡茶、煮溫泉蛋

 

而我們今天的目標當然是用天然的溫泉煮蛋囉~

 

商品有雞、鴨蛋或是易開罐,能直接放進滾水裡加熱即能食用

 

這裡提供的天然溫泉池能泡腳、泡茶、煮蛋(當然不同窟水啦)

 

買了一袋生鴨蛋,決定一雪在綠島朝日溫泉煮蛋失敗之恥~

是的!在等待煮蛋的過程中,可以一邊享受泡腳

只是我必須要說,那水溫根本是嚇死人的高,

茶葉都能泡開、生蛋都能熟透,這放腳ㄚ子進去是打算........?

我看還是只能『淺嘗輒止』啊!

 

店家提供長呎吋的湯勺能夠撈滾沸的溫泉蛋

 

成品出爐~唉!還是不盡理想~

明明就照指示滾煮10分鐘啊,怎麼出來還是那麼水嫩咧!?

好吧好吧~~我實在不是這方面的高手!

我家大爺看到這副『流淌著蛋白液的生樣』完全不領情...... 

 

離開溫泉頭,我們往回程的方向前進

遙遠的山谷中涓涓細流的野溪水,讓人為之嚮往。

回到廬山溫泉區的老街上,堪稱盧山代表景點的-廬山吊橋

 

興建於民國66年的廬山吊橋,橋頭並有當時南投縣長劉裕猷的題字。

 

走在古樸狹長的橋面上,不僅可以俯瞰周遭的景色,

更可以感受廬山吊橋特有的懷舊風情。

吊橋的另一端是商店街,許多山產餐廳

跟我家大爺決定先來探勘一下,好為晚餐尋覓好的用餐處

眼間已超過check in的時間許久,應該可以進房了吧! 

 

飯店外的椅子上,慵懶的貓兒睡得四腳朝天,

儘管我在旁邊吱吱作響,也吵不醒他老兄,喔不對是老貓』的美夢。

 

房間空間不算大,一眼望去240度視野是全景。

泡湯池皆為基本擺設,沒有特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

 

衛浴設備

在卸下行李後,我跟我家大爺的肚子也咕嚕咕嚕作響啦

二話不說,決定散步來去老街吃晚餐!

 

今日用餐的餐廳是『正野味之家飯店』

 

點了幾樣菜色,這道是最特別的『酥炸蜂蛹』,

詳細的食記,可點閱【食記】正野味之家飯店-南投廬山

在飽餐之後跟我家大爺再度往老街晃晃

這位於吊橋頭的老店也是觀光客來避光顧的店家-冰心麻糬及吊橋餅

 

於是我也跟著買了一塊,到全家配上一杯熱拿鐵,成為我的飯後甜點!

 

行走在老街上時,許多店家紛紛站在人行道拉攏客人光顧

過去廬山溫泉因88水災,首先衝擊的是受災的飯店及餐廳

人潮的銳減使得業者不得不使出死纏爛打的招數

除了唏噓還是慨嘆

在慨嘆之時,突然看到一肩商店外的狗狗引人注目

 

原來是一間販售沐浴鹽的商店,狗狗相當熱情喔!

準備走回飯店時,我家大爺決定買個宵夜備著

 

看到一間生意蠻不錯的鹽酥雞,決定買一些回飯店吃囉!

 

攤販上琳瑯滿目的食物可自己挑選,簡單買了幾樣

 

口味挺不錯的!!尤其這香菇更是好吃!

來到南投埔里,香菇可說是當地的盛產,

但如果這道炸香菇在山產店吃,可就有點不划算了!

還是我家大爺聰慧,在鹽酥雞攤點了這串香菇,

來到埔里還是吃到美味的炸香菇!

第一天的廬山行,在泡湯、宵夜中劃下休止符~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