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02.jpg   

隨著時序轉換,秋天也悄悄來到

到了秋天,美味的『蟹』更是不能錯過!

暨去年第一次跟我家大爺到萬里龜吼漁港的市集買蟹的有趣經驗

今年早早我就在注意這個活動的消息啦!

 

PhotoCap_004.jpg

而在三重最大的魚市集散地力行市場附近就有活動的看板廣告

今年的主題是『Share蟹有你』,利用諧音雙關的命名頗具創意

手掌印來當作螃蟹的身體,也讓看板生動許多。

新北市螃蟹季的活動,涵蓋了野柳、龜吼及富基三大漁港

選在10/10國慶日當天,我家大爺騎著歐兜麥帶我兜風去

先上陽明山吸取芬多精,再轉陽金大道往北海岸方向前進

和煦的天氣也讓出外旅遊的民眾增多。

沿路上可看見為慶祝國慶日飄揚的國旗,

而越接近萬里,道路兩旁更是從青天白日滿地紅

PhotoCap_005.jpg

搖身一變成為藍白色的活動旗幟

PhotoCap_008.jpg

龜吼漁港到囉!

PhotoCap_006.jpg

適逢國定假日,加上活動剛開跑,人潮蜂擁

PhotoCap_007.jpg

還勞動警察幫忙指揮交通。

這時候,兩輪的歐兜麥就便捷許多,不用飽受塞車之苦

停好車後,發現漁港旁有了新建築

PhotoCap_014.jpg

闢了一片木棧道,爬上小樓梯一邊可眺望漁夫市集,

 PhotoCap_009.jpg

另一頭可飽覽海洋風情。

 PhotoCap_012.jpg

遠遠佇立在海中央的神祕龜山島,也若隱若現的。

PhotoCap_010.jpg

走進漁港市集後,隨處可見的不是『魚、蟹』,而是滿滿滿的『人』!

真是太可怕啦!

 PhotoCap_011.jpg

走到這是人,走到那也是人

PhotoCap_016.jpg

無論是賣新鮮魚貨,或是乾貨的,都是~~~~~人!

二話不說,我跟我家大爺還是先往漁市場看看

PhotoCap_017.jpg

今年販售魚的攤販還蠻多的

其中這一攤販吸引我注意的倒不是魚種豐富

PhotoCap_018.jpg

而是魚販養的小狗狗,跟著主人在市場叫賣

不過牠老兄只負責在旁睡覺的份,

雙眼的兩圈黑毛,加上一臉慵懶,貌似天塌下也不干牠事的樣子

也為我跟我家大爺逛漁市帶來另一種樂趣

我跟我家大爺約下午一點多左右來到龜吼,

早上進貨的螃蟹,許多大隻都被挑光了

而今年也因為氣候的關係,紅蟳相當稀少,即使有也很小隻

PhotoCap_019.jpg

於是我跟我家大爺也是尋覓了很久,才買到大小符合的三點蟹。

逛著逛著肚子也開始抗議啦,

本來我跟我家大爺可是滿懷期待想來漁市買食材給店家代工的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能買到回家自己料理的螃蟹已寥寥無幾,更別談給店家代工。

最後直接找餐廳用餐比較快囉!

每一間店家無不高朋滿座,最後選定一間餐廳還算大,

PhotoCap_008.jpg

翻桌率應該可以高一點的餐廳用餐-『小漁村活海鮮』

不過我們還是排隊近五十多分鐘才等到位置。

PhotoCap_020.jpg

在排隊的同時,也發現許多新北市螃蟹季的「螃蟹小立牌」,

PhotoCap_021.jpg

每一種蟹都有屬於自己的名牌

PhotoCap_022.jpg

也頗具特色

詳細的食記,可參閱【食記】小漁村活海鮮-新北龜吼漁港

飽餐一頓後,往野柳方向回程

PhotoCap_023.jpg

另一頭野柳漁港的入口處也有很應景的螃蟹雕像。   

PhotoCap_003.jpg

在往淡水的北海岸沿線,也看到了一群為釣魚不惜冒著被浪襲擊的釣客

在海中央跟大海搏鬥!雖然很佩服他們為釣魚的精神

但性命要顧啦~~~~!                                    

PhotoCap_026.jpg

經過淺水灣時,夕陽美景無限

太陽像是打翻了墨水般,染紅了整片天空

藍天白雲、揮灑的橙紅色,

PhotoCap_025.jpg

這幅美不勝收的畫面也為今天萬里行畫下休止符。

 

後記

PhotoCap_001.jpg

今天買的三點蟹,回家就立刻把牠清蒸來吃囉!

簡單的薑片、米酒,大火滾水蒸個15分鐘,

PhotoCap_002.jpg

換了大紅衣的三點蟹準備見客啦~

好好奉獻給我跟我家大爺的五臟六腑之廟囉!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