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連假又偷了空回到台南、嘉義吃喝玩樂,首po來個食記~

台南小吃真的是數都數不盡,先介紹這兩間比鄰而居的小吃

台南可說是土魠魚粳的發源地,因此來到貴寶地又怎能錯過呢?

位於中西區的熱鬧商街附近,遠遠看就已經是室內、外都已高朋滿座

沒錯,就是這味~C大部落閣推薦的「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這三間店面是相連的,招牌醒目,容易發現。

 

因此我們左右開攻,兩邊都點來慢慢品嘗!

【阿川紅燒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米粉」$40

魚羹的湯頭,是甜甜又帶微醋的口感,還有點蒜香味,勾芡不會太濃稠

加點辣椒,酸甜辣辣的滋味,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相當不錯吃!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個味道,不過我家大爺對羹的評價倒是普普通通。

但大爺有交代一定要好好讚許,它們家的『酥炸的土魠魚塊』

土魠魚塊新鮮沒腥味,裹的粉衣不會太厚,酥炸的恰到好處

炸過頭的油味或是老皮絕對不會出現在任何一塊魚塊上

即使和羹湯融為一體,也不會感覺到魚塊的軟爛

而這道小菜也是我們兩個的最愛!

「魚卵」小份$40

雖然是小份,但份量卻足以和台北一份$80的媲美!

至於好不好吃呢?

酥炸仍然是拿捏的恰恰好,一口咬下去

香脆的魚卵噗滋噗滋的在嘴裡跳著、翻滾著~

而它的醬料就真的是與眾不同囉!顛覆一般搭配美奶滋的吃法,

這裡的醬汁是老闆特調的喔,我說不上有什麼配方

不過口感是酸甜的!

沾上一點醬汁再搭配香菜,化開了酥炸給人的油膩感

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的魚卵酥!

我個人也仍然覺得不錯,不過大爺還是習慣美奶滋的吃法!

小結:無論是粳或是小菜,都很合我!!

而且價錢親民到好想多帶幾碗回台北阿~

===============================

【集品蝦仁飯】

在台北其實不曾吃過所謂的「蝦仁飯」

原因是~既然吃蝦,就要大尾大尾的吃才痛快啊!

變成蝦仁,體積瞬間縮小了三分之一,吃起來好像就少了那麼點豪邁!

不過,既然也是網友大推之店,就不能錯過!

『蝦仁飯』$40

飯的份量不大,但內容卻是簡單中帶著華麗

青蔥雖然只是在旁襯托的配角,

但少了就完全呈現不出這碗蝦仁飯的特色

青蔥和蝦仁以鰹魚熬的湯底爆炒後,濾出的蝦仁汁再去拌炒白米飯

就完成了這碗黃金亮色的主角!

蝦仁飯吃起來的味道,挺像日本料理吃到的「親子井飯」口味

鰹魚的香甜盡在每一粒米飯中~

所以單吃蝦仁飯並不會讓人有嚥不下去的感覺

反而蝦仁爆香過後的醬汁讓飯粒在口中更滑口!

小結:下次有機會我會點『親子井』,我想一定相當好吃!

===============================

阿川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9

電話:06-2274592

營業時間:0800-2300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

電話:06-2263929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美食與玩樂的部分,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