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涮羊肉及酸菜白肉鍋一直是我跟我家大爺還沒去品嘗過的!

本想把第一次獻給台電勵進餐廳,但那排隊的人潮實在令人怯步~

只好先就近讓給三個多月前才開幕的『涮八方』囉!

 店內其實相當寬敞,分成三個區塊的座位

其中還有圓形拱門的川堂,讓人很像回到古色古香的建築裡

最旁邊還有一小間專室料理蒙古烤肉的大鐵板

兩人套餐分成三種價位$898、998、1098

基本上有肉的選項不同,其他都是一樣的

而詳細的點單附於本篇文章最後

兩盤開胃小菜很快就上桌

土豆說實在的味道較淡,而醃蘿蔔絲酸酸甜甜的就蠻開胃的!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去盛調味沾醬

花車式的擺放也挺有趣的

而上頭有個建議的劑量看板可以參考

白飯、熱茶冰淇淋都是自助式且無限供應

(不過熱茶味道似乎有許多中藥或香料~只裝了一杯且還沒喝完 = =)

不過最後也因為肚子太多湯湯水水~冰淇淋沒吃!

而另外一邊的走道上則是「蒙古烤肉」的配料及調味醬汁

店員說,若沒特別喜好的話,每一種醬汁皆一瓢即可

最特別的是其中一盅鳳梨水,雖然也加了一瓢

不過在吃的時候沒有特別發現它的存在

 

青菜類(上方註明本區蔬菜是不可以放入火鍋中煮食喔!)

而這是我們點的『鹿肩肉』拿來當蒙古烤肉的主角

 

碗其實很小,而青菜又很蓬鬆,才夾一點就滿到快掉出來


 

拿到小廚房後,廚師很快的就開始將我們自行配好的醬料大火炒過

 

流暢地用大筷子快速翻炒

熱騰騰的蒙古烤肉就完成啦!

而蒙古烤肉的吃法也不僅限於配白飯

 

店員建議我們將炒好的肉放進燒餅內,一起食用

燒餅的芝麻香味,加上口感較鹹的炒肉,還蠻速配的!

在邊吃的同時,今日的酸菜白肉鍋也登場了

這種特別的鍋爐,是採用內置木炭的方式悶煮

想要將火侯調大或小,只要輕將最上方的蓋子蓋滿就會變小;反之火變烈焰。


 

湯鍋附的冬粉,可惜它是寬的,不合我家大爺的口

 

主角之二『小羔羊』,都說了要涮羊肉嘛!

 

火鍋菜盤,大部分仍以餃子及魚漿類的居多


牛肉丸及蝦仁漿,各在二選一中被我們挑出來的

 

 

連舀湯的勺子都相當特別,可以在這樣特殊的鍋內,來去自如!

 


而最讓我跟我家大爺讚美的是這一味~~~蝦仁漿!!!

 

不要懷疑,裡頭真的吃的到一整尾的先蝦!

整體而言,關於『肉』~

 

在烤肉的部分,我跟我家大爺一至認為

鹿肩肉相當嫩絲,炒起來很容易和配料的青蔥啊等的!

湯鍋的部分,小羔羊有點讓人失望,用鐵夾子將羊肉下去涮時

 

早已經散成好幾段了,還得靠鍋勺下去撈

我家大爺說,應該要點「上等白肉」才能和酸菜搭!

 

關於「菜盤」~

個人認為火鍋餃類的真不少

 

但我跟我家大爺對它們可說是興緻不高!

尤其牛肉丸子,有個相當特殊的調味~肉桂

我知道喜歡的人會很愛肉桂獨特的回道,

但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唯恐不及避之啊!

 

關於「湯頭」呢~

我跟我家大爺也都覺得似乎不夠酸

雖然店員說想吃酸點的話,就讓白菜多再湯鍋裡熬煮

但最後發現結果不如預期囉!

 


最後附上點單資料,但店內光線昏暗拍的不好,請見諒囉!

============================
店家資料: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南路163

電話:02-2974-1578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每週一中午公休 /AM12:00~PM14:30 PM17:30~PM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