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02f9049a66650582140998a7879aa2

談到這間兄妹麵館咖啡,實在是汗顏啊

話說這間就開在我跟我家大爺居所的附近
走路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而兩三年下來我們卻遲遲沒踏進過 

一直到了這一天,終於光臨此店。

從外頭的招牌上看見如此吸引人的話語
『湯麵是廚師的堅持與信念,乾麵是廚師的性格與靈魂』

還怎能不進來嚐嚐呢!

店員領我們就坐後,很快就遞上一杯凍檸水及menu

menu上的其中一頁特別介紹了此兩項餐點『獅子頭』、『紹興雞』

想當然肯定是本店的招牌!

另外一頁應該也是店內點單率蠻高的,只能留待下次吃囉!

點單上清楚的分類,讓人一目了然
簡單點完餐點後,我的目光就開始搜索店內許多角落

櫃台有店內特色餐點的海報

整間店面雖坪數不大,但簡單卻不失精緻的佈置也吸引著我

樓梯下方是茶葉及洋酒的擺設
融貫古香茶道、大甕、陳年的木櫃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而西方紅酒瓶罐卻很快地把我又拉回現代

中西合併的連結讓人有不一樣的fu

這裡的茶葉有罐裝、茶包,符合不同沏泡方式的需求

除了茶葉禮盒之外,還有茶點

冰箱飲料是店家自行調配,客人可自取,價位大約都是$39

小菜櫥窗,小菜羅列三層,可依個人喜好取用,價位有$35$40之分

【滷豆乾】香醇的滷汁滷透了豆乾,配上一點青蔥更是對味

【百香果青木瓜】本來蠻期待它會有濃濃的天然果香
但吃了一口發現,比較像是百香果濃縮液醃的,
太濃太甜太香,吃起來很快就膩口,有點可惜。

【鴨賞】吃起來蠻開胃的,只是口味稍為偏重
不過容易搶了主食的風采!


小菜大合照

『紹興雞麵』
金黃色的湯頭和整隻大雞腿已經讓人食指蠢蠢欲動

手工麵條的彈性,光看就可發現端倪。
就連我家大爺平常不喜愛吃太有嚼勁麵條的人
都對這裡的麵條恰到好處的Q~讚譽有佳!

雞腿肉,燉得很細嫩,且每一口都能吃到紹興酒香
化在嘴中的味蕾,降低了純汁雞湯可能會油膩的口感

清淡卻不失精緻的口味,讓我家大爺可對這碗麵的評價低迴不已!

而我點的另一招牌餐點『獅頭煨麵』也上桌囉
雖然略遜我家大爺那碗『大雞腿』的豐盛一籌

不過,金黃褐色的湯也讓人想快快嚐嚐

在筷子掰開看似鬆垮的獅子頭時
我發現,裡頭的內餡可緊實得很

這肉餡肥瘦適中,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吃起來綿綿的口感,很快就在嘴中化開

仔細品嚐,還有淡淡的中藥香

不禁讓我回想起剛剛在menu

看到此菜的四字箴言『香、綿、化、緊』!
還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最後飽足飯後,當然也不忘要有個甜點

就拿了這杯『愛國酸梅湯』(喝了就會很愛國?!)

做今天晚餐的ending
這杯酸梅湯有烏梅及酸梅的調和,所以不會酸度及甜度都剛剛好
只是這一杯500cc就要$39好像有一點點偏貴喔

餐點用到尾聲後,我藉『化妝室』之名,行『咖啡廳考察』之實
其實在用餐時,我家大爺對menu上咖啡廳的餐點就有些興趣
提到下次可以來場下午茶之約
於是我很積極地先考察一番

 

相較於一樓裝潢上走樸實古早風
二樓的高雅靜謐及微光點綴的氛圍

的確讓人想多待一會兒,

尤其二樓靠窗邊的位置還可一覽馬路上來來往往的景色

我想在這坐上一個下午的時間都不嫌多


櫥櫃旁各式的調酒瓶罐相當有異國風情

牆上的手繪圖也讓人不禁神遊其中

附上咖啡廳menu一頁,期待下次造訪!

整體評價

店家內的餐點看似家常,但今天兩碗麵都頗具特色

餐點表現的驚艷讓我跟我家大爺已決定必定再訪!

期待下一次的餐點也能讓我們繼續流連忘返喔!

=============================

店家資料:兄妹麵館珈琲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42-1

電話:02-2971-2717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週五、六、日及例假日延長至22:00)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