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梧州街夜市,不能錯過這碗~頂級甜不辣!!

 

話說我跟我家大爺都身為輔大人(雖然已畢業許久)

竟然連最近超夯的『花園夜市』都沒去過,這怎麼說得過去呢?

『花園夜市』的時間只有每週二、五、六、日

由於早聞五、六、日是人擠人,於是挑了個星期二去吧

沒想到,連星期二都是人滿為患~

每一間攤販都是大排長龍,我家大爺可怎麼受得了呢?!

於是轉換戰場,來到萬華的『梧州街夜市』!

首先攻克的是『頂級甜不辣』,這間不用我說已是聞名遐邇

顧客來來往往都沒間斷過,而店員的動作也挺快的!

小碗$45;大碗$60

裡頭主要都是常見的料:甜不辣、豬血糕、蘿蔔、丸子、油豆腐等

不過蠻特別的是有「水晶餃」,但嘗起來普普,沒能加到分。

但甜不辣的確是好吃!魚漿香而有味,不像市售的僅有甜味而已。

吃完料後,也可加湯,湯頭的甜味盡是蘿蔔及排骨熬的,好喝!

沒想到,我家大爺喊餓後,竟然一碗甜不辣就滿足了!

那麼就來個甜點陪襯一下囉!

甜不辣對面有兩天賣甜點的,一間是『愛玉』另一間是『仙草』

兩間的人氣相當,猶豫了一會兒

決定選這間『三代老店的懷念愛玉冰』囉!

很特别的是,可不是一杯的,是用塑膠袋裝的,的確很有古早味唷!

連束口的粉紅帶子都沒有,所以只能用手牢牢地抓緊

但這也有點缺點,就是黏TT的,還得找水或溼紙巾處理「糖手」。

愛玉的色澤很金黃光亮呢,只是當晚拍照的效果不好

吸允著QQ的愛玉,冰冰涼涼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

糖水的部分倒不像是一般的白糖煮的,好像有點香蕉水味

總之,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但的確很有古早味呢!

不過我還是稍微覺得甜了些!

 

整體評價:

其實整條街相當熱鬧,美食種類繁多,一次想要嘗盡還真是有難度

留待下次品嘗我家大爺常掛在嘴上的「牛排、雞油飯」等囉!

===========================

店家資訊:

頂級甜不辣(02-2302-6022

台北市萬華區廣東街與梧州街口

營業時間:1400-2400

 

懷念愛玉冰(02-2306-1828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2號之1

營業時間下午3點至凌晨12

不定期公休.連營業時間都不一定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