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近幾年,有『四月雪』之稱的油桐花成為了春、夏交接的觀光特色


而我家大爺可特地挑了天帶我去賞油桐花


提到「油桐花」北部非土城的承天禪寺莫屬,往南走當然是『苗栗』。


這次選了苗栗為我們的賞花地點


本來計畫了很多出名的賞花景點:苗栗客家大院……


但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囉!


中午十一點多,我們先到南庄裹腹


可移至 【食記】私房菜+江記花蜜冰─苗栗南庄 觀看


餐後,展開我們的賞花行囉!


雖然當地店家告知,連日的大雨把油桐花都打落了


天空的烏雲也慢慢遮蔽了藍天


但遊興不減,仍要到向天湖走走。


 


一路上眺望遠方皆可看到一叢叢的油桐花點綴在青山裡


 


原來,不用刻意去所謂的觀光賞花景點



也能看見美麗的油桐花,更能省下人擠人的困擾


沿路有仍綻放在枝頭上的油桐花,


亦有前晚被大雨打落的花蕊


將清幽的山間小徑鋪上白色絨毛毯子


於是讓我有機會能留下這美麗的畫面


 


終於上到向天湖了,只是這大雨也似乎跟蹤著我


當我走到哪,雨也跟著下到哪 = =


雨神可還真是厚愛我咧!連我家大爺都快瘋了!



不過煙雨濛濛的氣氛,倒也替向天湖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


遊人閒走之間,庸懶的自在,好像也頗有另一番風味!


 


木棧道的積水讓人行走不便,也只能遠遠觀看湖景了


或許等天氣更好時,必定能看到更有朝氣的向天湖!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