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東山鴨頭,大家肯定會認為東山才有正港的好口味!

不過今天卻讓我大開眼界了!!

因為目前我吃到最好的吃的東山鴨頭,不在「東山」而是在「白河」

早聞白河最熱鬧的街上有間很有名的鴨頭,但每每回到白河時

總是天已黑或一大早,就是遇不到這家攤子的營業時間

而且攤子下午三點半開賣,常常天還沒黑,就已售完收攤了!

這一趟,除了拜訪親戚之外,最大的目標是一定要吃到它!

下午三點半開始,攤子前陸續有人排隊,而且排隊人龍有增無減

看著櫥窗內的鴨頭、鴨脖子、鴨翅、鴨腸及米血糕

個個閃耀著濃郁的滷汁滷過後所遺留的金黃色痕跡

在陽光未減的照映下,更像是會塊塊發亮的黃金!

每一位客人,總是爽快的一百、兩百、三百的喊著自己要買的

更有一口氣訂購$3000的客人要宅配回台北。

這更是讓我跟我家大爺納悶著,究竟有美味?

 

攤子上老闆忙著撿選客人要的部位,

而另一位助手則是不急不徐地用手上的夾子翻著在煎鍋上的鴨頭及米血糕

三不五時,老闆會隨手抓了顆蒜頭放在油上乾煎爆香

難道這就是秘訣嗎?

鴨頭殼平躺在篩子裡,將多餘的油漬給瀝乾

光是看它的色澤,早已讓人食指大動了!

價位並沒有因為在南部而便宜一些,和台北的價格是差不多的。

老闆會將你點的食材一袋一袋分裝好,

你得要自己動動手取花袋裝入,並依個人喜好灑些辣椒粉。

『鴨頭殼』閃閃發亮,且滷得透徹,就連裡頭的鴨舌頭都在

這樣一顆25元,頗划算的吧!無論是滷汁或是肉質的部分皆恰到好處

只能說這老闆真的是太厲害了!!

『鴨腳』微油且富彈性鴨皮經由唇齒互動即可從鴨爪上卸下

『鴨腸』這也是我目前吃過最優的鴨腸,

滷得剛剛好,不會因為滷得不足太硬或是滷太久變軟爛,

甚至是所謂的『太有韌性』而需要嚼上好些時候才能入喉。
鴨腸在嘴裡大約嚼個十下,腸肉及滷著醬汁的腸香盡在嘴裡化開。

『米血糕』這道有點小失望,感覺米血糕及滷汁還不夠緊密

因此嘗起來總覺得鹹度稍不足!

整體而言,這真的目前我吃過的東山鴨頭中

無人能及的!無論是在滷汁或是食材的整體度都是超優的!!

配上點透心涼的啤酒,是最最最適合的了!

以後回到白河一定還要再來買~~~~!

=============================

店家資料:白河鴨頭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中山路163(中山路及中正路口)

電話:(06)6854960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三點半開始,售完為止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