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badb63a5c6b0c3390b9e28e79935a  

由於我實在不善烹飪,使得我家大爺常常嚷著我不夠賢慧

於是決心要在這個暑假,讓我好好學著去煮出幾種湯。

還先聲明我不能用那種『薑絲』系列的湯來交差了事!

光是這限制~就把舉凡薑絲魚湯、赤肉湯、蛤蜊湯、蚵仔湯....等等都給刪去了!!

上網找了找~我決定來嘗試作『蛤蜊田雞湯』

找資料容易但困難的的卻是...如何在傳統市場裡找到「田雞」阿...

因為小女子我....田雞、牛蛙根本傻傻分不清楚~

總之最後我買到的是「牛蛙」

我家大爺只嚐一口便說肉的口感怎麼不太一樣,鮮甜度也有差别!

雖然很不成功但還是要把這次的作法給紀錄下來,畢竟田雞湯作法都大同小異。

備料部分:

1.蛤蜊半斤(浸鹽水吐沙)

2.田雞沖水,將血絲及雜物徹底洗淨

3.蒜頭去皮,最好能用刀背輕拍,如此較容易入味

4.川燙田雞,不宜過久,否則肉質會老掉

5.  川燙後的田雞以冷水稍微沖

將蒜頭加入煮沸的水鍋中約三分鐘後

一併將田雞及蛤蜊倒入

待其滾煮及確認蛤蜊已全數開啟

添加適量鹽巴,最後淋上些許米酒,或灑幾滴香油提味

我的蛤蜊田雞湯就完成囉!!

後記:

這樣的成果其實沒有非常入味,經過高人指點

後續又拍碎幾顆蒜頭、鹽巴、些許味精於鍋中

一起置入電鍋中悶煮,再端上桌後

不僅蒜香瀰漫,連湯頭都更加有味道!

不過這次最失敗的還是買到「牛蛙」,下次得先確認好哪種蛙才是道地田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蛤蜊 田雞 蛤蜊田雞湯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