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來到的是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自從去了『 八甲魚場』後,我家大爺對於『鱘龍魚』的滋味就難以忘懷

總覺得好像吃不過癮!

因此上網做做功課,問問其他人~才發現

原來想吃『鱘龍魚』還有個很棒的地方-『新竹縣尖石鄉』

 

到了內灣後,往尖石的方向前進,一路上都能循著指標

 

平日入園是需要酌收停車清潔費,不過可以全抵園內消費。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征服鱘龍魚的地方-【古代魚餐廳】

餐廳的外觀搭建的相當具有風格,遠遠看很像座城堡

進門後,映入眼廉的是木式建築以及很有創意的版畫鱘龍

餐廳分成左右,恰巧是室內、外

服務生帶我們入座的是『室外座』


而我就像小孩般好奇地東跑西看的,

用餐座位旁邊不但有美景可遠眺;另一邊則是小橋流水鱘龍魚啊~

拿著相機不斷拍下這些景色。

 

當然沒多久,就被我家大爺拎回座用餐啦!

參閱了菜單後,決定吃『頂級鱘龍魚雙人餐』$1680

 

 

沒多久,服務生端來了一壺熱的普洱茶及開胃菜~

 

『峇里開胃菜』-醃洛神梅子

 

沒想到梅子也可以這樣製作,酸甜滋味還有超脆的口感

 

的確超開胃的啦~

 

 

『養身洛神飲』

 

這口味比較不符合我的期待,我煮的比較好喝唷!

 

『龍衣鱘刺身』

 

光是這一道就讓我家大爺跟我誇讚許久~

 

別小看這刺身,魚肉口感超級、無敵的Q!

 

是我們吃生魚片來,沒遇過這麼強烈印象的口感!

 

 

魚肉透著光澤,而在嘴裡的滋味更是鮮甜!

 

 

而旁邊那艘小竹船裝載的是『鱘龍魚皮』

 

搭配五味醬,帶著酸辣的魚皮也是超有彈性的,嚼在嘴裡~好香!

『海陸陶板燒』

這道很高招呢!主角有鱘龍魚及松阪豬肉條

而大廚更是把兩樣的外觀切的一模一樣

沒仔細的話,就會少體會到一種口味啦!

而香煎的部分也不會太單調

搭配彩椒、洋蔥、黑胡椒的口感,

蔬菜鮮甜、洋蔥的辛辣把兩位主角可是襯托的淋漓盡致啊!

『麻香鱘龍腹』

鱘龍腹肉拌炒著杏鮑菇、香菇大炒而成的一道料理

個人覺得似乎不夠鹹,麻油味也還好

所以在吃鱘龍魚身上油脂稍多的腹部時

口感就變得很平凡,有點可惜!

『招牌鱘龍粥』

光是看粥的顏色就知道這可是熬煮了一番才有的金黃色

魚肉很嫩,幾乎已經和粥合而為一

而一點點微辣的XO醬更讓人開胃

『極汁蒜牛排』

牛排的部分口感都還蠻嫩的,有幾塊略帶筋骨

一口牛排、一口蒜片,很有在陶板屋的感覺!

 

『冷泉鮮時蔬』

 

這道炒芥藍菜,份量蠻足夠的

很符合在吃了這麼多道魚肉後應該攝取的!

『藥膳鱘龍盅』

藥膳的口感應該不必介紹太多

不過值得讚許的是,喝完這盅並不會覺得口渴

言下之意,湯頭的甜味非來自味精!

更要大大推薦的是這個~

鱘龍魚塊充滿著豐富的膠質,而魚軟骨的部分更是膠質的源頭

就這樣,慢慢細嚼,可將整塊魚軟骨,通通給它吞下肚唷!

『綜合水果盤』

最後一道的餐後水果,也相當的精緻

靠著主廚的巧手,把不起眼的柳丁片做成了隻小兔子!

==========================

首先先來到餐廳下方的「錦鯉池」餵餵魚

滿滿的錦鯉一樣是你爭我奪的搶食『天上掉下來的魚飼料』

而這個小瀑布呢,是一路從最上游養殖鱘龍魚的山泉水

一層過一層最後來到錦鯉池

最後再流到「鱸魚池」。

遠遠看,很像一條雪白色的絹絲飛揚在森林

繼續漫步後,赫然發現有兩幢小木屋就座落在水上

超級有FU的~

我還打趣的說:「如果小木屋的下方池裡養著鱘龍魚多讚」

我家大爺只是冷冷翻了我一對白眼

沒想到走進一看!完完全全如我所料

池裡悠閒來回的,正是鱘龍魚本尊啊!!!!!

所以有機會也可以和鱘龍魚共眠唷!

 

最後經過的是接待住宿或泡湯客人的大廳


泡湯有分室外露天火山溫泉館、個人湯屋等

 

==========================

 

整體評價

 

每一道都能吃到一定份量的鱘龍魚片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一魚多吃的方式讓我們可以嘗到不同的口感

 

找套餐點下來,最令人激賞的是那道『鱘龍衣刺身』

 

至今都還讓人回味無窮呢!若是單點一份小的是$580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坐在室外,新竹山上的風不小

 

很快就把桌面的菜給吹涼,所以不想吃涼菜的朋友,得抓緊時間。

 

或許坐室內的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想吃鱘龍魚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裡!

 

而且其他的附加價值還包括:泡湯、漫步森林步道、賞魚等

 

 

 

店名:新竹尖石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電話:03-5842268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4160

 

網址:http://www.biofish.com.tw/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朋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