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大爺說,常常都吃日本料理,偶爾也要來點不同的!!

因此今天來嘗嘗特別點的異國風~~~『東歐烏克蘭』料理

這家店位於宜蘭市區,最顯著的地標應該是宜蘭文化中心!

不過要找這家店還真是得把眼光放仔細點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停車場是和隔壁燒烤店共用的,基本上先搶先贏,不過停車格還算多。

進餐廳前跟我家大爺被眼前這一幕景象搞的有些一頭霧水..

沒錯,話說是東歐的餐廳,

但眼前這幕似乎是只有在台灣中南部的鄉村

才較有機會見到的三合院式建築阿。

不過真的別懷疑,走進去就對啦!

 

見到餐廳真面目時,尚有一小段走廊

走廊的擺設品及風格漸漸有置身異國的感受

彷彿就像穿越了小叮噹的任意門

從台灣來到東歐,映入眼前的是清澈透明的玻璃屋

簡單的餐桌擺設,讓人能一目瞭然整個餐廳

 

就連Menu都屬布織布裁編的,相當有特色

 

簡單點餐後,充分期待地等著這頓異國料理

 

首先送上的是『冰瓦克司』,黃澄的顏色

喝起來比較像是發酵過的水果醋,酸酸甜甜其實還頗開胃

『傳統烏克蘭沙拉』

起初在Menu上看到的是一整盤,

沒想到卻是用另一種方式呈現,也頗讓人一番驚奇

香脆的全麥麵包,搭配的爽口的火腿、馬鈴薯所拌成的沙拉

清爽不油膩,這可是我家大爺和我都很讚賞的一道

『烏克蘭羅宋湯』這是一道充滿「小問號」的湯品

除了熟悉的蛋、蕃茄及香菜我認得,

其他的蔬菜類還真吃不出是什麼?

不過湯頭的熬煮應該有使用烏克蘭的材料

我們喝起來倒比較有點像中藥熬煮的

和一般我們在台灣喝的羅宋湯的確有蠻大的不同,很特別哦。

 

『手工Q麵包』別小看這一顆圓圓的烏克蘭手工麵包喔!

它可是無敵紮實啊!!從麵包的綿密度可見一番

你可是得細細咀嚼才不會噎到呢!

麵包細嚼有一點點微甜,口感蠻像台灣的「鹹光餅」

再來這一甕可別覺得詭異喔!

『俄羅斯埃及豆燉豬肉』

這是我點的主餐,上頭有一小坨酸奶醬

店員交代要和底下的燉肉攪拌才比較好吃喔!

酸奶醬的酸並沒有造成燉肉怪異的口感,

倒覺得有點奶味也把燉肉的香氣給帶出

至於埃及豆就蠻普通的。
不過整甕裡 馬鈴薯 先生搶的戲份有點過頭,略為可惜些。

『烏氏豬肉丸』

這是我家大爺點的主餐,肉丸的口感很像一般台灣吃得到的

所以驚豔度還好

但中間這厚厚厚一層的馬鈴薯泥

卻也不能小看它!

薯泥的口感細緻度相當高,其實很快就會被它塞滿肚子了

要整個吃完還真有些難度!

 

『紅蘿蔔燒豬肉燉飯』

我家大爺另外加點的主餐,本以為飯跟配料是分開的

沒想到卻是融合在一起呈現

紅蘿蔔及豬肉一起燉煮的湯汁拌著飯

光是聞味道就相當濃郁,再者鹹度適當

蠻合我家大爺的口味!!

 

『肉桂蘋果核果蛋糕』

套餐附的甜點,蛋糕的紮實度肉眼可見

淡淡的肉桂香若能配上咖啡真的是絕配呢!

而蘋果也不容小覷喔!可以吃到完整的蘋果片

蘋果甜香和肉桂的特殊香味真的很搭!

 

『香蕉巧克力布里尼』

這是另外加點的,有點像台灣吃的可麗餅

每一層餅皮都乾煎的很勻稱,滿滿的香蕉片淋上巧克力醬

這是一到『很親切』的台灣口感!!

 ============================

整體評價

來這裡用餐可以享受到很有特色的異國風情

服務態度非常的好,店員總能細心為第一次上門的客人做解說

不過白開水要自己倒,但也因此並不加收服務費

悠閒吃著烏克蘭料理,還能靜靜凝望窗外綠葉叢生

服務態度跟提供的餐點也很有水準,建議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喔!

============================ 

店家資訊

星期日 - 星期一  11: 30a m - 09:00pm

星期三 - 星期四   11: 30a m - 09:00pm

星期五 - 星期六  11: 30a m - 9:00pm

星期二公休

電話:039351655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68-1

 

官網:http://www.mrbalagov.com/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