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將近家家都忙著辦年貨~~而這次我可是要幫家裡買魚貨

所以今天特別跟阿德蕃薯伯約好要去基隆崁仔頂魚市大採買!

基隆崁仔頂魚市可是北臺灣最大及漁獲種類最多的批發市場~~

北部的漁獲一上岸就會立刻被送往這裡來拍賣~~

阿德蕃薯伯已經連續兩年都來這裡採買過年要用的魚貨海鮮了。

這次特別找我一起來採購一番!!

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這裡跟我常來的廟口夜市也才隔兩條街的距離阿~~

崁仔頂魚市位於忠二路及忠三路間的孝一路上約莫兩條街跟周邊範圍。

在這裡主要的顧客多為北台灣的魚貨中盤商或餐廳業者,

銷售方式也是以喊價批發為主!

雖然這裡的魚貨不管是鮮度或者價格上都比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品質更高!

但要在這裡跟各大中盤商及餐廳業者廝殺搶買魚貨可是有很多小訣竅的哦~

抵達時才一點多但崁仔頂魚貨競價的么喝聲已經此起彼落了~~

建議來的人可以穿得隨便一些雨鞋會是最好的裝備~~也可以不用先洗澡

看地上的溼滑程度就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啦~~

還有回到家光憑身上的魚腥味跟待處理的魚~~絕對會讓你再洗一次的啦~~~

一到現場就讓我發出尖叫的大紅甘大石斑大海雞母(左起)也讓阿德狂翻白眼~~

幾乎是年節必備的小黃魚()白鯧~~~也是今天崁仔頂最多的魚貨!!

年節時長尾鳥嘉臘紅條石斑、等顏色鮮紅的魚非常討喜! 午仔更是拜拜的上選!

買到魚貨的餐廳業者推著手推車不停地穿梭來回~別懷疑在這裡拼的就是速度啦!!

在崁仔頂每個人都很專注~不管是批貨或者是送貨的都很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

所以可別用逛菜市場的散漫態度來哦不小心被撞到或者跌倒可算是自找的

妨礙到別人討生活可是會遭白眼的喔….

有別於零售的傳統市場~~這裡賣魚通常是以一簍為單位的喔~~

老闆報出的價格可是一斤的價錢!!

當決定購買後老闆會把整簍的魚拿去秤重之後再乘以一斤的價格~~

就是實際要付的金額!!


建議要在這裡買到便宜又新鮮的魚一定要找願意分攤漁貨數量的人一起來買~~

不然零買的話雖然鮮度會比一般買的魚來的新鮮,但價格上可就不會便宜到哪去囉!!

光是特地來的油錢及花的時間,不如就近在住家附近選擇可信賴的魚販購買還較划算!

這種現場直接喊價的買賣方式也很有趣~

拍賣員會先告知他手上那串魚的總重跟一斤的價格後才開始喊價拍賣~~

競價方要靠自己的眼力判斷出魚貨的好壞跟適當的價格~~才能爭取最大的利潤!

現場就有個老闆娘連續買了好幾串的赤宗~~出價的速度讓我乍舌!!

阿德也幫我們買了一串赤宗~~三人分攤下來價格真的是便宜啦!!

搜尋魚貨時前方的阿德特地指給我看要我特別注意的魚

一開始我還有些不以為然以為是普通的小黃魚!

沒想到聽了身旁一個中盤問了老闆價格後讓我下巴差點當場掉下來….

一斤六千….原來這可是貨真價實的真黃魚~~~這在台灣已經很難補到啦!!

我們三人組以阿德帶頭靠他長的高眼色好的優勢~~快速搜尋我們擬定好要買的魚!

蕃薯伯平常就有在買魚所以對魚貨的價格跟鮮度有一定的掌握~~

只要價格確實比傳統市場便宜蕃薯伯就簡單議個價再迅速買下實在是配合的超好阿!!

建議對各種魚的價格一定要有相當的掌握~才能確保不會被魚販給貴了哦!

某些魚販真的會欺生!看你不懂~報的價格就拉抬個一兩成在報價~~~

野生跟養殖的魚也一定要會分辨~~這兩種價差可是非常非常大的!!

採買的量也要夠!否則零買的話就真的不建議多跑這趟了~~

我們大約採買到四點才走,臨走時還跑到釣具行買冰塊跟找平常要用的釣線~~~

回到家我媽聽到我買魚的價格後….非常不滿的說為什麼不多買一點~~~

因為真的可以說是非常便宜阿!!

買了一晚讓我對各種魚的身價有了更多的了解原來我平常釣的魚這麼有價阿!

看來不只是釣魚好玩~~逛魚市買魚也很新奇有趣阿!

新的一年在這裡祝大家年年有餘(魚)~~年釣大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