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稻埕其實和我跟我家大爺的住家距離不算遠

而這家『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一直是許多部落客的口袋名單

但我家大爺每每想到排隊等待的畫面總是怯步

終於今天,我的天外飛來一句:「那就去等嘛!」

加上我家大爺今天心情也不賴~出發!

這是星期六的早上十點,不要懷疑~這就是排隊人龍!

來本家店的順序是,一人在外排隊點餐,一人入內找位置

雖然店內每一桌都是滿客,但很幸運的是不到一分鐘

剛好有位先生吃飽起身,我們就有位置囉!

排隊點餐時,店員有問我們幾位,應該是有大小份之分

店內的牆上並無菜單,只有排隊點餐時店員拿在手中畫記

於是我也跟他拿了一張來拍照供大家參考

我跟我家大爺研究了一會兒,這也寫得太「有趣且精簡化」了吧!

「雞」→雞肉;「心」→豬心;「肝」→豬肝

「血」咧?原來「血」也可以算一道小菜啊?(其實是豬血啦~!)

而左下角的那一欄是一樓的座位表,這倒是頗聰明省事的!

當然,你想了解的價位在這張紙上是找不到的!

這還真是讓人心驚驚啊,在等待的過程中,

不時聽到客人買單時,店員喊的價錢$650$870$460……

這若是當早餐來吃的話,未免也太豪華了吧!

這是旁桌上的油亮亮的全雞~更讓我們肯定絕對不能錯過它!

小菜上桌~『雞肉』、『紅燒肉』+沾醬(辣椒、自製甜辣醬、醬油膏)

『雞肉』店家給我們的是中後段部位

上方是油嫩的雞腿肉及尾錐,光是油油發亮的雞皮已讓人垂涎三尺

下方是雞胸,話雖如此,但卻一反雞胸肉吃起來較生硬難嚼的印象!

整盤雞肉本以為會吃不完,沒想到最後還是被我們嗑光光!

『紅燒肉』每切片都是均勻有至的厚度

而那肥瘦相間的排列更像是『畫』出來般的整齊

一口咬在嘴裡,肥肉的油脂才剛噴出就瞬間化進了瘦肉裡

難怪這道小菜是桌桌必點的上上品啊!

『切仔麵-湯』

吃麵不加油蔥的我看見這碗『漂浮油麵』還真是流了三滴汗

而清晰可見且獨具特色的非那小小一塊『豬油渣子』莫屬

我相信有了它,整碗麵的口感才能如此古早味

麵條有別於一般的油麵,較細也蠻Q的,不會因為泡了湯而迅速膨脹

豆芽菜給的相當慷慨!

湯頭的濃度,可感受到這絕對是熬了好多大骨才有的精粹啊

甘甜的湯讓人不自覺一勺接著一勺,喝完也不覺得口渴。

只是養生的朋友們,別忘了稍稍把油撥開囉!

『切仔麵-乾』

上頭那透光亮紅的醬就是店家自製的甜辣醬

口感蠻像是沒有酸味的五味醬,平凡之中帶些獨特!

『扁食湯』扁食是店家手工包的,餡肉肥瘦參半

表現普普,但卻也幾乎是桌桌都會點的湯品

今天我們付了$290,當下只問店家麵價

後來回家爬文後發現,一碗$20的麵已經好多年沒漲過價錢

而小菜部分似乎是算幾人份的,推算了一下價錢

$20、扁食湯$50、紅燒肉$60-80、雞肉稱重約$120-130

乍聽之下頗傷荷包,但想想這盤雞肉到熱炒店也差不多是這個價唄

整體評論

我家大爺還是獨鍾「白麵條」,因此「油麵」並不討他歡心

而湯頭的倒是沒得挑剔!

小菜的部分也都能算得上是中上標準!

雖然對於我們而言,口味的契合度還是不太夠~~

但喜歡這滋味的人們,可是非常多的哦。

一頓早餐,排隊人潮從不曾間斷,

若一樓沒位置,不嫌爬樓梯的話,二樓也有位置。

=============================

店家資料: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永樂國小後門巷子)

電話:02-2557-7087

營業時間:9:00-16:00(聽說常常不到四點就賣完囉!)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下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