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內的餐廳,是我家大爺極力推薦的

當時我完全想不透,對蔬菜沒有特別熱愛的大爺

怎會如此讚不絕口?!這一趟終於帶我來吃囉!

 

餐廳內主要提供的「汆燙鍋」,

而汆燙的食材則是台灣珍貴的原生野菜藥草

餐廳有室外的座椅,主要提供吃飽飯後

可以端杯咖啡、點心到室外欣賞不一樣的景色

 

而室內的空間更是寬敞

接著就準備到自助吧取用主鍋裡頭的食材囉

其實除了野菜藥草之外

還是有許多「葷食」的啦!

 

例如丸子類、石斑胃、肉片等

野菜藥草的種類相當多,於是好奇寶寶的我就什麼都抓一點

 

這味白鶴靈芝辣椒更是我家大爺讚不絕口的好味

香、辣,有夠辣!只要沾一點點就足以噴火

但卻非一般辣椒那樣死鹹

重點是,沾什麼都好吃!

不過來到這,還有一道一定不能錯過的菜色

就是戰鬥雞~~~

 

瞧瞧這金黃色的亮皮,帶點油脂

肉質韌性有嚼勁!不愧是正港的放山戰鬥雞啊!!

 

而這碗雷公根米苔目,倒也讓我愛不釋手

QQ有彈性,還帶點藥草香,拌點醬油、辣椒

非常好吃!!

 

在吃完主鍋後,另一頭吧台有水果、甜點等

我跟我家大爺盛了些就坐到戶外區,

 

吹著徐徐的涼風,愜意極了!

 

而餐廳入口處有個水塘

 

裡頭養殖了許多錦鯉及鴛鴦

看著牠們悠遊自如的樣子,享受了這夏日時光!

整體而言,對於一般市售吃的小火鍋

總是越煮湯頭越死鹹,汆燙鍋因為食材的關係

每一口都是清香的好味道,

而且別小看這些野菜藥草,

每一味都對身體有不同的幫助,

當然囉,想要頭好壯壯當然要常吃啦!

但對於我們這種外地來享用的,

讓腸胃可以休息,減輕平日腸胃的負擔。

據說過去全台有三間分店,

現在只剩下台東原生應該植物園以及台北東區分店

但兩間的用餐方式不同,台北是屬於個人套餐式

而週邊提供的菜色也不完全相似

因此來到台東,也别忘了來植物園走走享用一下

幾千年來,神農氏嚐百草的體驗!

==========================

店家資訊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8   

電話:0800-385858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上皆為個人主觀感受喔=====

有關吃喝玩樂都是交由我女友來記錄!

arrow
arrow

    六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